全画幅微单普及先锋 佳能EOS RP评测

全画幅微单普及先锋 佳能EOS RP评测
2019年03月05日 06:3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2019年2月14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EOS R系统的新款机型EOS RP。新机采用约2620万有效像素35mm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DIGIC 8数字影像处理器以及佳能最新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自动对焦技术,各项配置堪称均衡。EOS RP是佳能EOS家族中最为轻量小巧的全画幅数码相机。8999元的官方定价,让EOS RP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台定价破万的全画幅相机,想必会成为相机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作为一款高性价比的普及型全画幅微单,EOS RP能否满足摄影爱好者对于一台高画质相机的期待?各项性能能否满足日常旅行、人像、街拍等题材的要求?这是本篇评测需要回答的。

  外观操控设计点评——轻便小巧 简单易用

  佳能EOS RP在机身高、宽及厚度等方面均实现了进一步缩减,机身尺寸仅为约132.5×85.0×70.0 mm(宽×高×厚),更加节省携带空间。同时在机身重量上,EOS RP仅为约440g(不包括电池、存储卡)
。

  EOS RP采用了约2620万有效像素35mm全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采用了与EOS R相同的54mm大口径卡口+短法兰距。这样的设计有利于更多光线垂直入射传感器,从而实现高画质成像。

  相比传统的单反相机,全新的EOS RP微单相机在机身厚度上有着明显的进步。机身顶部,EOS RP共有开关机拨盘、模式转盘、速控转盘和录像开关、无论对于相机新手用户还是既有单反用户,使用门槛都不高。

  机身背面,EOS RP的操作按键设计合理、手感舒适。大部分按键都集中在右手区,方便单手操作。

  相机握柄处,快门按键为气动设计,手感舒适。EOS RP机身前后标配双拨轮,方便专业用户快速调整拍摄参数。

  EOS RP配备了一块3英寸、 约104万点可旋转触控液晶监视器,当屏幕翻开时,可以进行360度的旋转,方便拍照&自拍。此外,EOS RP还支持触摸和拖拽自动对焦,可在使用电子取景器取景时,通过手指在触控液晶监视器上触摸或拖拽来移动自动对焦点。


  屏幕上方,EOS RP配备了独立的电子取景器:236万点高分辨率,具备约100%视野率以及约0.70X放大倍率,配合22mm的高眼点距离,实际使用体验不错。

  机身接口方面,EOS RP配备了快门线接口、麦克风接口、耳机监听接口、HDMI视频输出接口以及USB Type-C数据传输/充电接口,其中USB Type-C接口支持PD协议下的快速机身充电。

  为进一步缩减体积,EOS RP的电池仓和卡槽采用了集成式的设计。电池方面EOS RP采用了型号为LP-E17的电池,电池容量为7.5Wh。卡槽方面,EOS RP支持UHS-II高速SD卡,足以应对高速连拍和4K视频拍摄。

  整体来看,EOS RP在实现了小型、轻量化的前提下,并没有在各项核心的设计、配置上妥协。虽然EOS RP在屏幕分辨率、取景器规格、电池容量上无法与定位更高的EOS R相比,但也都属于当下的主流水平,满足我们日常拍摄使用的要求,那肯定是没问题的。

佳能微单全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