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般全能镜头 适马28mm f/1.4 DG Art评测

“利刃”般全能镜头 适马28mm f/1.4 DG Art评测
2019年02月27日 09:0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评测前言及外观介绍

  提及28mm这个焦距,对于资深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在这个焦段里有着无数可以诉说的故事。尤其是在胶片时代,28mm镜头被称为人文纪实的“匕首”焦段。相对于大多数人所认为的纪实焦段35mm和50mm,28mm这个焦距更具有强烈的“攻击性”,这种“攻击性”所带来的必然也就是极具冲击的画面了。当然,除了在人文纪实方面,在人像/婚纱等题材里28mm也有广泛的应用,假如把28mm称为全能焦段则一点都不为过。在去年的9月25日,德国photokina2018正式开展的前一天,适马一口气发布了5支新品镜头,包括其中一支Art系列的SIGMA 28mm F1.4 DG HSM Art。这支镜头在发布之初就一直备受28mm粉丝的热切关注,从适马发布这支镜头的定位上来看,适马28mm F1.4 DG HSM Art的目标群体也不是普通的摄影爱好者了,更多的是关注了在摄影上已经颇具造诣的资深玩家了。

  随着这支镜头的发布,适马Art系列内的大光圈广角定焦镜头阵容已经扩展到五支,覆盖从14mm到35mm的焦距范围。并且除了14mm的最大光圈f/1.8之外,其他的镜头全部达到了f/1.4的光圈。

适马28mm F1.4 DG HSM Art镜组结构(红框标记的为非球面镜片)适马28mm F1.4 DG HSM Art镜组结构(红框标记的为非球面镜片)

  从适马28mm F1.4 DG HSM Art镜组结构上看,适马这支镜头采用了17片12组的镜组设计。包括了三片非球面镜片,三片SLD特殊低色散镜片、两片FLD萤级低色散镜片。可以看得出适马这支28mm F1.4 DG HSM Art镜头的用料相当扎实,因此镜头也具备压手的865g的重量。不过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画质和体积必定需要有所取舍。在光圈方面,适马28mm F1.4 DG HSM Art采用了9片圆形光圈叶片,最小光圈为F16。

配件适马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