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的不只是翻转屏 索尼微单A6400评测(3)

升级的不只是翻转屏 索尼微单A6400评测(3)
2019年02月21日 06:42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捕捉力 触控体验升级 对焦连拍俱佳

  之后笔者测试了索尼A6400的捕捉力表现。这款微单配备了触控屏设计,并且在触屏功能上进行了优化,除了传统的触控对焦之外,还支持“触控快门、触控追踪”这两种新模式,我们不妨看看在新机型在实拍中的对焦表现如何——

  我们针对A6400的新功能进行了实拍体验,可以看到在切换远近焦平面时,A6400能够带来足够快的合焦速度,做到了即点即拍,这样的体验还是很方便的;另外,新加入的触碰跟踪功能也十分好用,只需要点击你要追焦的主体,相机就会持续保持跟焦,追踪流畅度和精度都很高。

索尼A6400连拍GIF展示1索尼A6400连拍GIF展示1
索尼A6400连拍GIF展示2索尼A6400连拍GIF展示2

  单看视频并不能完全体现这款相机的捕捉力,之后我们通过动图来展示A6400的连拍效果。从动图展示来看,A6400的追焦连拍性能还是很不错的,约11张/秒的连拍速度能够捕捉主体运动的每个瞬间。至于具体的追焦精度,我们可以看看连拍样张的放大展示——

索尼A6400连拍样张放大展示1索尼A6400连拍样张放大展示1
索尼A6400连拍样张放大展示2索尼A6400连拍样张放大展示2

  可以看到这款相机在提供高速连拍的同时也带来了不俗的追焦精度,随机选择连拍样张并进行100%放大,都有着丰富的细节表现。面对宠物、儿童等平日生活中多动的主体,A6400的追焦连拍可以派上大用场。

  除了基本的对焦、追焦拍摄之外,A6400还新增了“实时眼部对焦”与“实时追踪”功能,最后笔者针对这款相机拍人像时的识别能力进行了实际测试,一起通过视频来看看结果——

  在人像拍摄时,这款微单能够带来精准的面部、眼部识别能力,人物左右、前后活动、甚至是回头背过身去的情况下,A6400都能保证持续跟焦;而在被摄者先离开取景范围再回来的情况下,这款相机依旧能迅速识别眼部并且恢复追焦。出色识别追踪能力让这款相机能够轻松应对人像拍摄,这一点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索尼微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