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RF28-70/2L镜头评测:火箭筒外形的标变镜皇(2)

佳能RF28-70/2L镜头评测:火箭筒外形的标变镜皇(2)
2019年01月30日 06:5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二、媲美大光圈镜头的画质表现

  本次测试关闭了机内一切优化,包括长时间自动亮度优化等,在A档模式下用ISO 100感光度,在28mm端和70mm端对各档光圈进行拍摄,测试结果如下:

红框为下面截图的区域红框为下面截图的区域
佳能RF 28-70mm F2 L USM镜头锐度测试(28mm端)
光圈 截图一 截图二
F2.0

 

 

 

 

F2.8

 

 

 

 

F4.0

 

 

 

 

F5.6

 

 

 

 

F8.0

 

 

 

 

F11

 

 

 

 

F16

 

 

 

 

F22

 

 

 

 

  佳能这支RF 28-70mm F2 L USM镜头,在28mm广角端下,全开F2光圈的中心画质表现不错,边缘分辨率欠佳,收缩到F2.8光圈就有明显的改善。在F4到F8光圈的锐度表现很好,这是令人满意的,边缘部分的画质都很稳定。在F11光圈之后,画面中心和边缘的画质开始下降,细节看上去没那么锐了,特别是F22时比较明显,这是小光圈衍射问题导致的,可以通过机内优化减轻这个现象。

红框为下面截图的区域红框为下面截图的区域
佳能RF 28-70mm F2 L USM镜头锐度测试(70mm端)
光圈 截图一 截图二

F2.0

 

 

 

 

F2.8

 

 

 

 

F4.0

 

 

 

 

F5.6

 

 

 

 

F8.0

 

 

 

 

F11

 

 

 

 

F16

 

 

 

 

F22

 

 

 

 

  70mm长焦端的表现稍稍不如28mm广角端,全开光圈F2下,无论是画面中心画质,还是边缘画质,算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收缩到F4的时候中心和边缘的画质最佳,直到F11,如果不是特别暗的时候尽量选用F4以上的光圈获得最好的画质。从F16光圈以后画质整体下降,F22最明显。

全开光圈F2下拍摄所得全开光圈F2下拍摄所得
合焦区域截图合焦区域截图

  总体来说,佳能这支RF 28-70mm F2 L USM镜头为了大光圈,对边缘画质做出了一点妥协,不过开启机内优化之后,这个弱点不是很明显,在实拍的时候能看出来是挺不错的。毕竟全开光圈的时候,大多数画面的边缘都是虚的,中心是实的,况且恒定F2光圈的变焦镜头还是很凶猛的配置,加上超低色散UD镜片和非球面镜片的加持下,实际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惊艳的。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