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XF8-16mmF2.8镜头评测:C幅大三元终于齐了(2)

富士XF8-16mmF2.8镜头评测:C幅大三元终于齐了(2)
2019年01月23日 09:18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二、富士XF8-16mmF2.8 R LM WR锐度评测

  富士这款镜头定位是广角变焦镜头,实际锐度表现肯定会略逊于定焦镜头。但这款镜头真的会比定焦差吗?难得广州遇到晴朗天气,我们对画面的中心和边缘做实际画质展示吧。测试方法为广角端和望远端的中央和边缘做100%截图。

  我们从测试图可以看到,中心锐度从F2.8最大光圈时已经有非常好的表现,解析度高,几乎看不出和缩小光圈后的F4/F5.6/F8的锐度差别。而边缘,F8时的锐度表现应该是最好的,但同样和最大光圈全开时的表现不相伯仲。对比我们可以总结,富士XF8-16mmF2.8 R LM WR镜头最广状态8mm时有着好的画面解析力,完全不必刻意缩小光圈来获得最好锐度,尤其不适合为了获得最大景深缩小到F22来拍摄。

  我们再来看看16mm端的情况吧!

  16mm端的情况和8mm端的比较有点不一样。16mm端,F2.8/F4/F5.6/F8四档光圈的中心和边缘都有着超强解析力,F11开始画质有轻微下降,F22时最弱。这款镜头不管是8mm端还是16mm端,全开光圈的整个画面锐度都很强!实在是非常难得的一种现象,它并不会因为最大光圈全开而让解析力下降。

配件富士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