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画质更高性价比 腾龙SP15-30mm F/2.8 Di VC评测(5)

更强画质更高性价比 腾龙SP15-30mm F/2.8 Di VC评测(5)
2018年12月20日 07:04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畸变测试

  镜头的设计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各项素质往往是“按了葫芦起了瓢”。现代的镜头设计思路,往往会优先解决分辨率一类的“硬指标”。而像畸变、暗角这类可以后期方便解决的问题,厂商往往会选择通过机内镜头矫正的方式去解决。为了更好地了解镜头的特性,我们还是通过实拍去测试一下。以下是使用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 G2 所拍摄的标板样张。

  首先是15mm端:

  随后是30mm端:

  可以看到,腾龙SP 15-30mm F/2.8 Di VC USD G2 在15mm端存在一定的桶形畸变,而在30mm端存在一定的枕形畸变。这对于风光建筑一类严肃的拍摄题材,需要我们通过后期进行校正,平常拍摄时倒也无需太过在意。

配件腾龙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