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Z卡口标定 尼克尔Z 50mm F1.8 S评测(4)

出色的Z卡口标定 尼克尔Z 50mm F1.8 S评测(4)
2018年12月17日 07:1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中心与边缘画质实拍测试

  在看完蜂鸟评测检测实验室测出的数据以后,各位应该看出了这支镜头的基本素质。实拍测试环节,使用尼康Z7作为测试机身,采用光圈优先并将感光度值设定到ISO100,测试过程中关闭各项优化,使用三脚架延时10秒,并对各挡光圈逐一进行拍摄,最终截取画面中央与边缘的部位进行100%放大对比,下面我们实际来看看尼康Z 50mm f/1.8 S这支镜头的中心和边缘画质表现。

画质表现测试 红框内为100%截图区域画质表现测试 红框内为100%截图区域

  从实拍的表现来看,尼克尔Z 50mm f/1.8 S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表现优异,合焦的位置锐度非常高,不过此时边缘画质较差,在光圈收缩到f/2.8以后,中心锐度继续提升,此时边缘画质有很大提升,但与中心仍有差距。在光圈收到f/4的时候,尼克尔Z 50mm f/1.8 S这支镜头的中心和边缘画质达到一定平衡,都表现出极其优秀的效果,并在此后一直呈现出非常高的画质。整体来说,尼克尔Z 50mm f/1.8 S有着非常优秀的画质表现,无论是锐度还是对比度方面都非常出色,稍微让人不满意的就是在最大光圈下,边缘画质有待提升。

配件尼康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