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Z卡口标定 尼克尔Z 50mm F1.8 S评测(3)

出色的Z卡口标定 尼克尔Z 50mm F1.8 S评测(3)
2018年12月17日 07:1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MTF曲线测试

  在正式评测之前,我们依旧对尼克尔Z 50mm f/1.8 S进行了MTF曲线测试。在本次的测试中,我们用的是尼康Z7的机身来搭载这支镜头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我们将相机内对于照片各种优化选项全部关闭,并且拍摄原始照片格式,通过后期无损转TIF格式后进行测试。在本次的测试中,我们依旧测试了这支镜头每一挡光圈的中心和边缘MTF曲线特性。本次测试中,我们对于所测的这支镜头的最佳成像光圈为f/5.6。

  我们先来看这支镜头在最大光圈f/1.8和f/5.6下的中心和边缘表现。从这两组曲线的平滑度上来看,随着空间频率的逐渐升高,其MTF的数值衰减的也比较缓慢,整体呈现一个比较和缓的下降趋势,这样的趋势说明这支镜头的综合素质还是不错的,即使是在最大光圈下,随着空间频率的升高,MTF的数值也没有出现陡降的情况。并且,在最大光圈下的画面边缘的成像质量也是非常的优秀,几乎是能够跟随画面中心的成像质量并驾齐驱,随着尼克尔尔Z 50mm f/1.8 S这支镜头将光圈收缩到最佳光圈值后,边缘画质的表现也更加的贴近中心画质的表现。

  随着光圈继续收缩到f/8之后,大光圈对于像场等因素的影响也逐渐缩小,画面边缘的成像质量也越来越与画面中心的成像质量更加接近,甚至是边缘画质的表现和中心画质的表现能够达到同样的级别。当光圈缩小到最小f/16后,虽然边缘画质的表现和中心画质的表现依旧非常的接近,但是由于小光圈下拍照时,所产生的镜头衍射现象已经对画质的表现出现了一些影响。

  最后,我们来对比一下在不同光圈下的中心和边缘的画质对比情况。从中心和边缘两组对比的曲线上来看,在整体趋势上,除了因最小光圈拍摄时,镜头出现衍射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画面的成像质量外,其他各挡光圈下无论是中心还是边缘的画质表现,几乎没有太大的差别。尼康Z 50mm f/1.8 S这支镜头能够在各挡光圈下都有着顺滑的曲线,并且画面边缘的成像质量又和画面中心的成像质量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因此在使用该镜头在拍照时,完全可以光圈值下从中心到边缘任意对焦拍摄。

配件尼康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