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定义 尼克尔Z 50mm f/1.8 S评测(3)

标准定义 尼克尔Z 50mm f/1.8 S评测(3)
2018年12月14日 07:0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面面俱到

  前述是一款镜头实力的主要表现点,焦内的锐利度、焦外的柔和度,相当于取决于水桶可装水量最短的那块木板。而影响水桶储水量的还有缝隙,木板是否被箍紧实了,会不会有漏水现象这些细节就是水桶的上限了。

  决定上限的就是一款镜头是否做到了面面俱到,对于光学不良现象的抑制能力。色散,在我看来是这些不良现象中最不能接受的一个,因为色散会使得画面锐度严重下降,尤其对于大光圈镜头,色散总是难免的。不过从实测来看,尼克尔 Z 50mm f/1.8 S的色散控制能力突出,全开光圈下色散现象极其轻微,即使100%放大也几乎不可见,缩一些光圈后,色散现象几乎可以完全消除。

  除了色散,逆光下的耀斑、眩光等也会对成像产生严重影响。尼克尔 Z 50mm f/1.8 S在垂直逆光下并没有产生耀斑和眩光,表现非常不错。不过全开光圈下周边通光量损失有些明显,缩到F2.8之后,通光量损失基本消失。

  前一幅动图还可以看到小光圈下的星芒效果,也非常的漂亮,而在大光圈下,尼克尔 Z 50mm f/1.8 S的光斑也很漂亮,尤其在画面边缘,并没有出现常见的口径蚀现象,始终保持了圆形,这点有些出乎意料。

  镜头设计时,对于镜头边缘的控制难度远高于镜头中心,前面的光斑已经验证了尼克尔 Z 50mm f/1.8 S在边缘控制上做的很好,而通过上图,再一次证明了边缘控制的出色,尼克尔 Z 50mm f/1.8 S在表现直线条时几乎没有畸变。

配件尼克尔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