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打造顶级素质 适马40mm f/1.4评测(4)

黑科技打造顶级素质 适马40mm f/1.4评测(4)
2018年12月14日 07:2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 焦外表现

  对于一支近乎标准焦距的大光圈镜头,考察其焦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镜头的焦外是一个比较主观的参数,但仍有一些认可度较广,比较通用的标准可供我们进行测试,这套标准与大多数用户的审美习惯相符,因此是一个很好的评价体系。我们将镜头的焦外测试分为三项:口径蚀、焦外光斑和二线性。

焦外光斑以及口径蚀测试焦外光斑以及口径蚀测试

  由于是一支最大光圈较大的40mm镜头,不可避免存在一定的口径蚀现象,这种特性使画面边缘的焦外光斑呈现纺锤形,是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

  可以看出镜头的焦外光斑非常干净,不仅洋葱圈现象几乎不可察觉,边缘的亮边现象也比较轻微,焦外的点状光源将呈现漂亮的散景效果。

二线性测试二线性测试

  同时镜头的二线性也很轻微,基本可以看出焦点和焦外部分过度顺滑,没有不自然的感觉。杂乱的物体处于平滑的焦外中,不会对视线产生干扰。

  综上所述,这支镜头的焦外表现非常优秀,产生了美妙的虚化效果。镜头拥有同规格镜头中较轻的口径蚀现象,同时对于非球面校正比较均衡,因此焦外光斑边缘过渡均匀,且二线性几乎难以察觉。

配件适马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