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专微首支带微距功能的镜头 RF 35mm F1.8评测(5)

佳能专微首支带微距功能的镜头 RF 35mm F1.8评测(5)
2018年12月03日 07:1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防抖实拍测试

  对于微距摄影而言,由于放大倍率提升,因此拍摄过程中的抖动对于照片的影响也会被放大,即使是轻微的抖动,也可能使照片模糊。为此,佳能RF 35mm f/1.8 MACRO这支微距镜头搭载了双重IS影像稳定器,具有相当于最高约5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该镜头不但可以对常规拍摄中易于出现的倾斜抖动进行补偿,更能对微距拍摄时容易产生的平移抖动进行补偿,从而提升照片拍摄的成功率。以下是我在常规拍摄时的测试结果。

防抖测试画面 红框内为截图区域防抖测试画面 红框内为截图区域

  在手持测试防抖效果时,我采用站立姿势进行拍摄,其中每挡快门速度单张拍摄,并且只拍摄3张。因为手持稳定性因人而异,防抖效果的展示大家作为参照即可。按照我们的标准,3张照片中有2张拍摄清晰即为防抖功能有效,根据实际的拍摄情况,我们发现在1/2s快门速度时,三张照片都比较清晰,而在1s的快门速度时,则已经有两张照片出现了因抖动而造成的画面模糊现象,因此佳能RF 35mm f/1.8 MACRO这支镜头拥有相当于四级半到五级之间的一个防抖补偿功能。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