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画幅相机也能如此便宜与轻巧 富士GFX 50R无反评测

中画幅相机也能如此便宜与轻巧 富士GFX 50R无反评测
2018年11月29日 09:1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泡泡网

  自2017年1月富士发布首款GFX系列中画幅机型GFX 50S开始,就彻底打破了原来动辄就需十几万的中画幅相机价格底线,而不久前富士正式在国内发布了全新款中画幅无反GFX 50R,更是真真正正让普通相机用户离中画幅相机更近一步,因为官方售价还不到30000元,这甚至比不少135全画幅相机还要便宜,毫不夸张的说这绝对是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亲民的中画幅相机。同时,由于采用无反光板设计,这款富士GFX 50R也相比以往中画幅机型有着得天独厚的便携性。

  性能方面,富士GFX 50R与大哥GFX 50S一样配备5140万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和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器,CMOS尺寸是全画幅传感器面积的1.7倍,采用G卡口,焦距转换系数约为0.8X。另外,GFX 50R还采用了117点(9×13区,最多425点可选)的反差对焦系统,坚固的镁合金机身有64个密封点,具有出色的防尘、防风雨性能。

GFX 50R拍摄,F3.6,1/60s,ISO 500GFX 50R拍摄,F3.6,1/60s,ISO 500
GFX 50R拍摄,F2.8,1/60s,ISO 320GFX 50R拍摄,F2.8,1/60s,ISO 320
GFX 50R拍摄,F2.8,1/125s,ISO 645GFX 50R拍摄,F2.8,1/125s,ISO 645
GFX 50R拍摄,F2.8,1/800s,ISO 200GFX 50R拍摄,F2.8,1/800s,ISO 200
GFX 50R拍摄,F2.8,1/60s,ISO 400GFX 50R拍摄,F2.8,1/60s,ISO 400
GFX 50R拍摄,F3.6,1/30s,ISO 640GFX 50R拍摄,F3.6,1/30s,ISO 640
GFX 50R拍摄,F4.0,1/75s,ISO 100GFX 50R拍摄,F4.0,1/75s,ISO 100

  ※ 旁轴造型设计 轻便之余更显复古

  外型方面,这次富士GFX 50R采用了类似X-E3的旁轴设计,整体机身尺寸为160.7 x 96.5 x 66.4mm,含电池在内重量为775g,这样的体型如果按照传统“微单”的定义虽算不上那么的小型化,但是对于一款中画幅机型来说已经十分便携了。这次与GFX 50R搭配的是一枚GF45mmF2.8 R WR镜头,整体看起来非常小巧同时也更显富士精致。

富士GFX 50R搭配GF45mmF2.8 R WR镜头富士GFX 50R搭配GF45mmF2.8 R WR镜头

  富士GFX 50R的意义一方面在于用更低的售价来吸引更多喜欢摄影并且追求更高画质的用户;另一方面,也让原本只能“生存”在脚架的中画幅机型变成可完全手持,甚至可以随身携带任意街拍,这在原来不可想象,但富士GFX系列就能做到。相比于类单反造型的GFX 50S来说,这次GFX 50R的旁轴造型不仅更加轻薄,同时也更添复古韵味。

  富士GFX 50R与大哥GFX 50S一样配备5140万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和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器,CMOS尺寸是全画幅传感器面积的1.7倍,采用G卡口,焦距转换系数约为0.8X。通俗点说,如果从传感器面积来形容,那么可以看作是一台“超级全画幅”相机。

富士相机经典的刻度转盘,段落感很强烈富士相机经典的刻度转盘,段落感很强烈

  在操控设计方面,可以说富士GFX 50R就是APS-C画幅X-E3的中画幅版,因为无论是机身的设计语言还是按键布局都与X-E3非常相似,比如机型的刻度转盘,一个是快门速度转盘,另一个是曝光补偿转盘。如果你是富士相机的老用户,完全可以直接上手这台中画幅相机。

可翻转式触屏设计可翻转式触屏设计
富士GFX 50R机背按键布局,具备对焦点选择拨杆富士GFX 50R机背按键布局,具备对焦点选择拨杆

  GFX 50R在机背配备了对焦摇杆,可以快速调节对焦点。同时,也和X-E3一样去除了方向选择按钮,留出额外的空间以方便握持相机,而比如ISO、白平衡、胶片模拟等操作完全通过上下左右滑动屏幕就能完成操作,非常的简单易用。

  富士GFX 50R配备0.77倍369万像素的OLED材质EVF电子取景器,观看效果非常出色,屈光度调节也非常方便。

  最然是定位更低价格也更低的机型,但GFX 50R依然提供了双卡槽存储的设计,既可以用来备份,也可以进行不同文件的单独存储。

底部是音频和数据接口底部是音频和数据接口
与GFX 50S相同的电池与GFX 50S相同的电池

  虽然GFX 50R的手柄没有像GFX 50S那样的突起,但是依然能提供很好的握持感,并且单手握持也毫无压力。另外GFX 50R坚固的镁合金机身有64个密封点,具有出色的防尘、防风雨性能,而且能够在-10℃的低温环境中工作,可满足所有摄影师的需求。

富士GFX 50R搭配GF 250mm F4 R LM OIS WR镜头富士GFX 50R搭配GF 250mm F4 R LM OIS WR镜头

  对于一款中画幅机型来说,首先富士GFX 50R的侧面非常纤薄,根据官方资料显示,GFX 50R比GFX 50S轻约145g;相机机身厚度仅为66.4mm,比GFX 50S薄25.0mm。其次,把GFX 50R拿在手上给我的感觉,如果GFX 50S依然还像是在使用单反,那么GFX 50R就真正让你体验到的是一款中画幅“微单”(虽然官方叫做无反)。至于GFX 50R为什么会这么轻薄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旁轴造型的框架,没有宽大的手柄和突出的屏幕,另外取消了肩屏,所以可以做到更加轻薄。

富士中画幅无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