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苏最大光圈镜头 哈苏XCD80mm f/1.9评测(7)

哈苏最大光圈镜头 哈苏XCD80mm f/1.9评测(7)
2018年11月23日 08:3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评测总结:

  就哈苏X系列来说,无论是机身还是镜头,综合素质都足以超越当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全画幅相机,而且就价格来说,哈苏X系列整体的定价也还算把控的不错。无论如何,哈苏X系统是哈苏由此前的中画幅相机转变为中画幅微单的一个尝试,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来看,哈苏X系统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拓荒者永远是孤独的,但不会永远孤独,毕竟现在市场上除了哈苏X1D,还有富士GFX 50S以及GFX50R,并且富士凭借这两台产品已经成功的打开富士产品的新局面,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哈苏是中画幅微单的开局者一点也不为过。

哈苏XCD80mm f/1.9哈苏XCD80mm f/1.9

  哈苏X系列镜头的数量其实并不多,包含此次我们评测的哈苏XCD80mm f/1.9,哈苏X系列镜头的数量已经达到了八支,可以说哈苏X系列镜头群正在日益完善。作为当前哈苏X系统中光圈最大的镜头,哈苏XCD80mm f/1.9的关注度可谓非常高,等效63mm的焦距其实就是一支俗称万金油的标头,对于喜欢拍摄人像、环境、特写等以及追求极致背景虚化的用户来说,这支镜头我实在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

  关于价格,目前这支镜头处于预售状态之中,预售价格38500元,整体的售价对于一支中画幅的镜头来说,这样的售价应该说控制的还可以,9组14片光学结构、最近0.7m的对焦距离、1:6.4的最大放大倍率、双马达结构、内置中央叶片式镜间快门等,硬件配置豪华。有那么一句话就是,一旦你用上中画幅可能你再也回不去了。我们暂且不说这句话对不对,但是中画幅相机搭配大光圈的镜头所营造出来的氛围感的确很强,比如我们此次评测的哈苏XCD80mm f/1.9以及哈苏X1D-50C就是如此。

配件哈苏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