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英寸1700万像素传感器 松下LX100 II口袋机评测(3)

4/3英寸1700万像素传感器 松下LX100 II口袋机评测(3)
2018年11月23日 07:0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画质表现还不错 ISO 3200内可用

  熟悉上一代LX100的朋友应该知道,虽然相机使用的是4/3英寸传感器,但实际的“使用面积”是经过裁切的,所以松下LX100 II虽然采用全新的4/3英寸Live MOS传感器,总像素为2177万像素,但实际输出的像素为1700万有效像素。虽然如此,LX100 II也确实能获得比LX100更高的分辨率。结合强大的维纳斯影像处理引擎和先进的多进程NR降噪技术,LX100 II可根据每个元件的频率进行有效的降噪和细节处理,支持ISO 200-25600的感光度范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相机在不同ISO下的画质表现如何吧。

  从上面的对比来看,松下LX100 II在ISO 200-400的低感画质让人满意,色彩饱和,细节保留充分,暗部区域几乎看不到任何噪点。在ISO 1600范围内无论是控噪和细节也都令人满意,100%之下查看的话我认为ISO 800 -1600都完全没问题,画面纯净度和细节保留都还不错;再往上的抹除感最高可接受到ISO 3200左右,这其实已经和不少APS-C画幅的机型相当了。当然,如果只是看缩略图的话,其实LX100 II在ISO 6400也是能看的,只是细节损失较多,画面看起来会有点肉。所以综合来看,日常使用最好选择ISO 1600内为佳,但在一些光线不好的环境下ISO 3200也是完全没问题可放心使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