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新贵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评测(8)

广角新贵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评测(8)
2018年11月15日 06:5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素质与便携兼具广角镜 让微单真正微起来

  作为索尼的最新款G大师系列旗舰定价镜头,全新的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打破了近来高画质=大体积的常态。新镜头有着突出的便携性与良好的光学素质,作为同规格镜头中最为小巧的一款,镜头素质表现仍旧非常出色。而24mm镜头无论是风光,建筑,或是扫街,人像,都拥有不错的适用性。这枚24mm镜头的确可以说是一款很出色的大光圈定焦镜头。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的素质和便携性都有着很好的表现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的素质和便携性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近年来随着FE卡口镜头群的丰富,索尼推出了越来越多专业级的产品。尤其是G大师系列镜头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索尼在高素质镜头上的研发实力。不过高素质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随着镜头素质的提升,镜头体积大幅度的增加。而全新的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则打破了这样常规,新镜头无论是重量还是体积控制都可以说是非常出色。这才是更符合微单“微”这一概念的产品。不只是简单堆料,优化结构后的镜头可以更好地在体积和画质间取得平衡。

高素质的同时也能兼具便携性,这让我们看到了微单镜头未来发展的可能高素质的同时也能兼具便携性,这让我们看到了微单镜头未来发展的可能

  24mm F1.4规格的镜头有什么价值呢?这或许也是不少朋友的疑惑所在。不少人都对大光圈超广镜头的定位感到疑惑。实际上有很多拍摄题材都需要超广镜头拥有大光圈的支持。首先就是星空拍摄,大光圈对于星空银河拍摄是非常重要的性能因素,更大的光圈能拍摄更好的银河效果。不仅仅是用于星空风光,在人像拍摄题材上,24mm F1.4规格同样有它不错的适用性。而作为街拍选择,24mm也能成为一个扫街不错的搭档。

  在画质表现上,索尼FE 24mm F1.4 GM是一款特色鲜明的产品,需要镜头更好完成的分辨率,锐度,畸变,慧差控制,镜头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而在色散,暗角这些可后期解决的问题环节上,镜头在设计上则进行了一些取舍。通过镜头(光学)和机身(数字计算)结合达到高画质表现,这是索尼在镜头设计上的一个颇为明确的思路。

FE 24mm F1.4 GM镜头是索尼的诚意之作FE 24mm F1.4 GM镜头是索尼的诚意之作

  伴随着FE 24mm F1.4 GM镜头的出现,索尼FE卡口镜头群得以更好的完善。而随着新镜头的推出,这也意味着索尼在镜头开发上更加开始注重体积控制这一重要因素。微单系统赢得更多的认可,便携性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如今随着镜头体积的降低,相信索尼的全幅微单系统也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2018年索尼的镜头新品并不多,作为新品中最吸引人的一款产品,FE 24mm F1.4 GM无疑是一枚诚意之作。索尼用户无论是打算为APS-C画幅机身寻找一枚高素质且高规格的等效35mm镜头,或是为全幅机身添置一个广角镜头,这款FE 24mm F1.4 GM都将是理想的选择。

配件索尼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