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新贵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评测(6)

广角新贵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评测(6)
2018年11月15日 06:5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焦外成像 F1.4虚化能力强 营造立体画面感

  作为一枚拥有F1.4大光圈的镜头,我们也来看看这枚24mm镜头的虚化能力表现以及其焦外的成像风格。因为良好的近摄能力,镜头也可以有不错的虚化能力。那么这枚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的虚化实力如何,来看看吧!

各档光圈景深/虚化能力各档光圈景深/虚化能力

  在F1.4全开下,利用0.24m的最近对焦距离,镜头的确拥有不错的虚化能力。而焦外的光斑也非常规则,焦外的成像质量也不错。规则的圆形光斑基本可以一直稳定到F4.0左右,而光圈进一步缩小,则会出现星芒开始出现。

F1.4下的光斑,很规整且光斑本身洁净度良好F1.4下的光斑,很规整且光斑本身洁净度良好
F16下的星芒F16下的星芒

  总的来说,得益于11叶片的光圈设计,镜头从F1.4-F4.0都可以有很好的焦外光斑。而广角的确拥有更好的立体感。因此构图合理的情况下,24mm F1.4可以成为一个人像题材拍摄不错的选择。

配件索尼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