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新贵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评测(2)

广角新贵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评测(2)
2018年11月15日 06:51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外观操控:索尼经典风格 操控逻辑直观

  先来看看外观设计,索尼FE 24mm F1.4 GM的外观设计延续了索尼G大师系列镜头的风格。镜头仍然以黑色作为镜身漆面主要颜色,橘红色的G大师LOGO彰显了这枚镜头的旗舰定位。而得益于小型化的设计,镜头和索尼全幅微单A7RIII搭配一起非常匀称。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便携的拍摄组合。

镜头风格延续了索尼G大师系列的思路镜头风格延续了索尼G大师系列的思路
侧面的光圈模式调整拨杆侧面的光圈模式调整拨杆
左侧为AF/MF拨杆和对焦锁定键左侧为AF/MF拨杆和对焦锁定键
全金属镜尾,有橡胶密封环全金属镜尾,有橡胶密封环
镜头正面,有镜头基本参数的展示镜头正面,有镜头基本参数的展示
镜头为E卡口,可以在索尼全系微单机身上使用镜头为E卡口,可以在索尼全系微单机身上使用
G大师系列镜头特有LOGOG大师系列镜头特有LOGO

  细节设计上,索尼FE 24mm F1.4 GM采用了在镜身上设计光圈环的设计,因此提升了整套拍摄系统的操控效率。新镜头同样设计了光圈模式切换拨杆,可以在有刻度和无极光圈间进行选择,从而满足照片和视频的拍摄使用。

镜头对焦环镜头对焦环
安装到机身上可以看到,拍摄系统整体更加匀称且便携安装到机身上可以看到,拍摄系统整体更加匀称且便携
镀膜色彩主要呈现为青色,藕荷色与黄绿色镀膜色彩主要呈现为青色,藕荷色与黄绿色

  索尼FE 24mm F1.4 GM虽然是一枚纯电驱动的镜头,但是镜头的对焦环拥有线性相应能力,因此在手动对焦使用时,有着更为接近机械对焦环的操控感,并拥有更好的手动对焦精度与灵敏度,从而更好地满足星空类风光题材的拍摄使用。

镜头拥有11叶片光圈镜头拥有11叶片光圈
镜头光圈环镜头光圈环

  镜头采用金属镜尾,对焦结构为内对焦,良好的密封性和全天候防护性能保证了镜头在各种环境下都可以稳定工作。尤其是考虑到24mm F1.4规格非常适合风光拍摄使用。因此镜头的防护性就显得非常重要。这方面,索尼FE 24mm F1.4 GM在设计上也的确用心考虑过。

镜头滤镜为67mm尺寸镜头滤镜为67mm尺寸

  索尼FE 24mm F1.4 GM镜头滤镜尺寸为67mm,镜头前玉没有突出,因此可以直接使用圆形滤镜。而较小的滤镜尺寸也降低了滤镜购置成本。67mm的CPL和ND镜都非常常见,购置对应滤镜可以更好地满足风光拍摄使用。

配件索尼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