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画幅无反相机新主张 富士GFX 50R评测

中画幅无反相机新主张 富士GFX 50R评测
2018年11月08日 08:1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众所周知,2018年8月-9月堪称近几年来全球数码相机行业最热闹的时期,尤其是微单相机市场,一下子新增了三个品牌加入市场的争夺,因此也有很多媒体人将2018年称之为全画幅微单之年。但在这两个月中,不单单只有全画幅微单出风头,富士的两款全新中画幅无反相机也是高调亮相,并且出于推广的便利性,富士将其中画幅无反相机称之为“超级全画幅”。“超级全画幅”相较中画幅,更加简单易懂,即比全画幅还要强。本文将要介绍的便是富士“超级全画幅”无反相机中最新上市的富士GFX 50R。

富士GFX 50R富士GFX 50R

  GFX 50R是富士第二款中画幅无反相机,其延续了富士GFX中画幅无反相机系统小巧、轻便和优越的图像质量等特性,但在机身大小和重量上相比GFX 50S要轻约145g,薄约25mm。如此大幅度的瘦身,使GFX 50R跟贴合从事婚礼摄影、人像拍摄和街拍的摄影师对于小巧轻便机型的需求。

富士GFX 50R富士GFX 50R

  GFX 50R配备了5140万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和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器。该款相机支持富士胶片受人称赞的胶片模拟模式,您可以在中画幅胶片相机上任意使用多年来受到专业摄影师和发烧友追捧的摄影胶片色调,例如:Velvia、PROVIA和ACROS。

富士GFX 50R富士GFX 50R

  GFX 50R还配备了对焦摇杆,可以帮助您快速调节对焦点。机身采用坚固的镁合金,拥有64个密封点,具有出色的防尘、防风雨性能,而且能够在-10℃的低温环境中工作。它的非凡耐用性可满足所有摄影师的需求。

  富士GFX 50R主要参数:

  整体外观介绍

  在机身设计上,富士GFX 50R采用了旁轴取景造型,整个机身看上去像是放大版的X-E3,属于富士的经典造型。整体相比GFX 50S要小了很多,尤其是机身厚度上薄了近30%,算上电池和存储卡,GFX 50R的重量也仅775g,拿在手里感觉非常的轻。

富士GFX 50R机身正面富士GFX 50R机身正面

  富士GFX 50R机身正面的造型类似于X系列的X-Pro和X-E,但超大的传感器无时不在提醒人们,这是一台“超级全画幅”相机。

富士GFX 50R机身背面富士GFX 50R机身背面

  GFX 50R机身背面按键分布开阔,对于部分用户而言,常规的单手操作会很困难,毕竟是中画幅无反。按键在分布和设置上也跟X系列很接近。显示屏方面之采用了常规的两向翻折式,而不是GFX 50S上的三向翻折屏,这也是为了尽可能的减小机身厚度所作的妥协。

富士GFX 50R机身顶部富士GFX 50R机身顶部

  GFX 50R机身顶部带有两个转盘,一个是快门速度转盘,另一个是曝光补偿转盘。精细加工的铝质拨盘为相机带来质感的同时让您获得更舒适的点击触感。

富士GFX 50R机身底部富士GFX 50R机身底部

  机身底部,GFX 50R放置了电池仓、三脚架螺口、扬声器和数据/电源相关接口。

富士GFX 50R机身两侧富士GFX 50R机身两侧

  在机身两侧,GFX 50R放置了Micro HDMI接口、双存储卡槽和麦克风/遥控快门接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