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GFX50R评测:全球最高性价比的中画幅相机(2)

富士GFX50R评测:全球最高性价比的中画幅相机(2)
2018年11月05日 08:4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二、富士GFX 50R感光度评测:低感尤为出色

  其实ISO感光度这个东西,除了看传感器大小这个硬性物理正相关的指标外,还可以根据厂商对相机的调校得出最终结果,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工艺与信噪比技术。与CCD时代不一样的是,CMOS时代的中画幅相机,不再是ISO 800热噪点已经到了不能用的地步,使用CMOS传感器的中画幅相机还是有不错的综合优势。我们从实际测试来看看富士GFX 50R这块五千万像素中画幅传感器到底是有怎样的水平表现。

富士GFX 50R 不同ISO噪点测试

ISO

测试一

测试二

50

(扩展)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12800

 

 

 

 

25600

(扩展)

 

 

 

 

51200

(扩展)

 

 

 

 

102400

(扩展)

 

 

 

 

  说到ISO测试,这里有个小插曲。我拿着富士GFX 50R出门拍照时,遇到一位同样是玩摄影的陌生大叔,大叔当时对我手中的相机很感兴趣,和我聊天过后他才知道这是还没上市的富士GFX 50R。大叔问我,这个相机是不是要比全画幅高感画质好很多,我当时笑了笑说,好是肯定比全画幅好,但其实中画幅最主打的地方并不在高感,而在于低感。我们可以看到扩展ISO 50低感和ISO 100/200/400/800/1600,画面都是非常的纯净、干净、清晰,试问这样的超高水平低感画质有哪个风光摄影师不爱的?

  为什么我上面说再总像素一样(同样五千万)的情况下,画幅尺寸大的传感器必然控噪更好呢?同样五千万像素,传感器越大,单个像素面积也越大,在光电信号转换时产生的噪点是必然更少。从实际测试也可以看到,高感部分从ISO 6400开始看起,有经验的玩家一眼就看出比全画幅相机的噪点少。即使是到了ISO 12800和ISO 25600,我认为在十分弱光的情况下也是完全可以使用,超高的扩展高感光度ISO 102400的使用则要视情况而定了。

  光看测试图,好像也不能特别能展示富士GFX 50R强悍的画质表现,所以我希望下面用更多样张来说明实际拍摄时的真实使用情况。

富士中画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