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3画幅便携“神机” 松下LX100M2评测(3)

M4/3画幅便携“神机” 松下LX100M2评测(3)
2018年10月25日 06:5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分辨率测试 

  松下LX100M2的镜头光学结构由8群11枚镜片所组成,其中包括8面5枚的非球面镜片以及2枚ED低色散镜片;光圈部分则是由9枚光圈叶片组成,广角端最大光圈f/1.7-16、望远端最大光圈f/2.8-16,应该足以应付多数题材,虽然和此前的LX100在硬件参数上一样,但是由于新的LX100M2采用了浮动镜片,所以在分辨率上的表现我们非常期待,下面一起来看看我们实际拍摄的效果。

红色区域为100%放大区域红色区域为100%放大区域

  在等效24mm端的分辨率实拍中,光圈f/1.7全开的情况下,中心的画质稍软,而边缘的画质表现则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收缩几挡光圈之后一直到f/8.0的表现非常不错,最佳光圈表现应该是f/4.0-f/8.0之间,在这个光圈值范围内无论是中心还是边缘的画质都可圈可点,但光圈到f/16的时候,画面的锐度、细节表现等出现锐减。

  由于这支镜头并非为恒定光圈设计,所以在等效75mm焦距时,最大光圈从f/2.8开始,整个光圈覆盖范围的画质表现其实和等效24mm焦距时非常的类似,但不同的是,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中心保持了非常高的锐度和细节,而边缘还有待加强,收缩一挡光圈之后整体表现出来的成绩就很好看了。

松下便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