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火力覆盖 适马60-600mm Sports评测(3)

全域火力覆盖 适马60-600mm Sports评测(3)
2018年10月23日 07:09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畸变暗角测试

  镜头的设计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各项指标往往是“按了葫芦起了瓢”。现代的镜头设计思路,厂商往往会优先解决锐度这样的“硬指标”。而像畸变、暗角这类可以靠后期调整解决的问题,往往会选择通过数码的方式去解决。

  为了更好地了解镜头的特性,我们还是要来看一看这支镜头的畸变表现。以下是使用适马60-600 mm F4.5-6.3 DG OS HSM Sport所拍摄的测试样张,图中红色的直线是后期添加的参考线。

  首先是60mm端:

  然后是600mm端:

  可以看到,这支适马60-600 mm F4.5-6.3 DG OS HSM Sport镜头在60mm端存在一定的桶形畸变,而在600mm端存在一定的枕形畸变。畸变的程度都比较轻,矫正时对画面的影响也比较小,因此在实际使用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意镜头畸变的用户可以选择打开矫正,以实现零畸变的效果。

  暗角和畸变一样,都属于可以通过后期轻松解决的镜头特性。相对而言,暗角要比畸变更加符合“特性”的定义,毕竟很多人还是很喜欢使用镜头的暗角来给照片增加所谓的“味道”的。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支镜头在暗角方面的特性,同样首先是60端:

  随后是600端:

  可以看到,这支镜头暗角控制的相当不错,仅在最大光圈下有明显可见的暗角,其余各档光圈下暗角的情况则是不甚明显,实际拍摄中更是难以察觉。这当然要得益于镜头超大的105mm口径,不觉让人感叹:大口径就是正义!

配件适马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