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伞到来 佳能70-200mm f/2.8 IS III评测(8)

小白伞到来 佳能70-200mm f/2.8 IS III评测(8)
2018年10月17日 07:0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评测总结:旗舰长焦镜 性能稳定的大三元

  作为佳能的最新一代70-200mm f/2.8规格镜头,小改升级后的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依旧保持了稳定而出色的成像素质。而无论是对焦速度,防抖稳定性,镜头防护性,镜头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作为佳能招牌的大三元,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依旧稳定出色。

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依旧有着很稳定的成像素质表现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依旧有着很稳定的成像素质表现

  70-200mm f/2.8规格镜头的重要性一方面是其长焦焦段的实用性,另一方面则是大光圈带来的拍摄题材的泛用性。人像,风格,商业,体育等题材的拍摄70-200mm f/2.8规格镜头都可以很好地胜任。这真的是f/4到f/2.8这一档光圈的提升能够带来的巨大变化。

大一档光圈,让70-200mm镜头有着更好的题材适应性大一档光圈,让70-200mm镜头有着更好的题材适应性

  如今,可能不少朋友会纠结于70-200mm f/4和70-200mm f/2.8的选择。两款镜头之间除了1挡光圈的区别外,价格,重量等因素的影响的确让不少人产生疑惑。实际上,两款镜头不只是单纯光圈的差别,在对焦速度方面,f/2.8镜头也明显会在反应速度和对焦效率上有优势。而更出色的浅景深虚化能力,更好的题材适应性。使得70-200mm f/2.8仍然是追求更好拍摄效果的选择。

综合表现更为出的佳能小白伞,仍然是佳能用户很不错的选择综合表现更为出的佳能小白伞,仍然是佳能用户很不错的选择

  伴随着2代70-200mm f/2.8 IS即将停产,新一代的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将成为未来佳能用户的主要选择。诚然,新一代镜头在光学和拍摄性能上的提升并不算太大。主要改进集中在抗眩光能力的进一步增强。而新镜头的确在售价上也并没有和前代拉开太大差别。正因如此,不错的性价比让新镜头仍然能成为佳能用户的一个良好选择。

  拥有良好的画质表现,出色的对焦性能以及恒定f/2.8大光圈所带来的进光量以及浅景深拍摄能力。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仍将是众多佳能用户选择旗舰级长焦镜头时最好的选择之一。而小小白+小白的搭配,仍将是佳能专业长焦镜头群中最重要的白炮组合。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