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伞到来 佳能70-200mm f/2.8 IS III评测(4)

小白伞到来 佳能70-200mm f/2.8 IS III评测(4)
2018年10月17日 07:0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色散控制 出色轴向色差控制 几乎无紫边

  看过了镜头的基本成像性能表现,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款新镜头在色散控制方面的表现。拥有大光圈的镜头往往都不免会遇到色散问题的困扰。那么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的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70mm端

  70mm端,在f/2.8全开下,可以看到镜头有轻微的径向色散,收缩一档光圈到f/4.0这种轻微的紫边问题就基本消失了。而随着光圈的收缩,色散问题基本完全消失,小光圈下不会有任何色散问题的困扰。

  200mm端

  200mm端,在f/2.8全开下我们也仍然能看到镜头的色散会出现在焦外的高反差边缘,收缩到f/4.0后,色散会减轻。进一步收缩到f/5.6后长焦端的色散基本消失。再进一步收缩光圈到更小档位后,色散也不会再出现。

  总体而言,新一代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镜头的色散控制表现是让人满意的。镜头在70mm和200mm端的大光圈下使用都没有严重的色散问题困扰。而考虑到镜头在大光圈下良好的画质表现,这枚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完全可以在光圈全开下放心大胆地使用。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