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刀锐奶化 佳能RF50mm f/1.2L评测(5)

真正的刀锐奶化 佳能RF50mm f/1.2L评测(5)
2018年10月15日 06:5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暗角畸变色散测试:

  接下来我们测试佳能RF50mm F1.2 L USM在暗角畸变以及色散方面的表现,在本页的测试中,我们关闭了佳能EOS R的镜头像差校正(周边光量校正、失真校正、数码镜头优化等),为了就是在更加全面的体现出这支镜头的光学素质。

  在关闭机内校正的情况下,佳能RF50mm F1.2 L USM在f/1.2光圈下的暗角现象还是比较明显的,收缩至f/1.8之后要明显好很多,而在f/4时暗角基本消失。如果开启机内的镜头校正数据,在f/1.2时几乎是看不到暗角的。可以看出佳能对RF50mm F1.2 L USM的设计的确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关闭机内镜头数据校正之后畸变测试关闭机内镜头数据校正之后畸变测试

  而在畸变测试中,由于关闭了机内的数据校正,所以从我们实际拍摄的砖墙来看,稍微有一点桶形畸变的现象,但并不是很明显,如果打开校正,使用这支镜头拍摄的照片,后期几乎可以忽略修正的步骤。

焦距:50mm  光圈:f/1.2  ISO感光度:100焦距:50mm  光圈:f/1.2  ISO感光度:100

  曝光时间:1/800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上图100%截图上图100%截图

  色散测试方面,我们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个光比较大的环境进行拍摄。通过实际的拍摄,佳能RF50mm F1.2 L USM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意料,要知道在EF镜头中,同级别镜头的色散表现是很严重的,而在RF镜头中,佳能RF50mm F1.2 L USM用优秀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