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刀锐奶化 佳能RF50mm f/1.2L评测(2)

真正的刀锐奶化 佳能RF50mm f/1.2L评测(2)
2018年10月15日 06:5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MTF曲线测试:

  在正式实拍评测之前,我们依旧是先将这支佳能RF50mm F1.2 L USM拿到蜂鸟评测检测实验室进行MTF曲线部分的测试,本次的测试我们选放了最大光圈成像的MTF曲线以及缩小一档左右f/2光圈下和最优成像光圈f/4下的MTF曲线。选择放出f/2光圈下的MTF曲线是想更明确的告诉大家在最大光圈缩小一档左右,画质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几乎能达到最佳光圈的成像素质,即使是佳能RF50mm F1.2 L USM这支镜头在最大光圈f/1.2下也是完全可用的。

MTF曲线测试MTF曲线测试

  从上面的曲线图中可以看出在最大光圈下,无论是画面中心的成像质量还是画面边缘的成像质量是非常优秀的,尤其是在如此大的光圈下,边缘的成像质量与中心的成像质量非常的接近。使这支镜头在最大光圈下无论是中心还是边缘都有着如此优秀的成像质量是离不开佳能EOS R机身法兰距缩至20mm这一重大技术调整,法兰距的缩短不仅会使得在大光圈下更容易获得更优画质,而且对于像差和色差的控制也更加容易;此外除了法兰距的缩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佳能RF50mm F1.2 L USM 这支镜头采用了3片非球面镜片与1片UD(超级色散),有了这3片非球面镜片的加持有效抑制了多种像差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画面中心到边缘的画质。

  看完在最大光圈下的MTF曲线表现后,我们再来对比一下最佳光圈和最大光圈的MTF曲线对比。从对比曲线上我们也可以明显的看出在光圈f/2和f/4下的MTF表现非常的接近,而在最大光圈f/1.2收缩到f/2.8时,画质较最大光圈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当光圈继续收缩至f/4时,则达到了佳能RF50mm F1.2 L USM 这支镜头在本次的MTF曲线测试中的最佳光圈。值得注意的是,佳能RF50mm F1.2 L USM 这支镜头的最佳光圈没有出现在光圈f/8也是因为法兰距缩短的原因,法兰距的缩短虽然会提升大光圈的成像质量和画面中心到边缘的成像质量,但是也会让因为小光圈而出现的衍射情况提前,因此佳能RF50mm F1.2 L USM 这支镜头的最佳成像光圈也会提前。

  当然,会选择这支镜头的用户也一定是因为佳能RF50mm F1.2 L USM 这支镜头能够在最大光圈下获得更多通光量的同时,还能够在如此大的光圈下有着极佳的成像质量。此外,还有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即使是在最大光圈f/1.2下所拍摄画面的中心MTF曲线和最佳光圈f/4下所拍摄画面的中心MTF曲线也是比较的接近,通过这样直观的对比后我们便也可以明确的得知在佳能RF50mm F1.2 L USM 这支镜头光圈f/1.2下所拍摄出的画面也是非常的优秀的,并且通过MTF曲线来看即使是在最大光圈下的MTF曲线也要比目前市场上很多头在最佳光圈下所呈现的MTF曲线还要优秀。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