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评测(3)

佳能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评测(3)
2018年09月12日 06:38 天极网

  色散测试:

  那么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在大光圈下的色散控制又做的如何呢?通过拍摄高反差的物体,来观察它的表现。同样我们分别使用70mm和200mm焦段的各个光圈来进行拍摄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只有在F2.8的光圈下能看到轻微的色散状况发生,并且随着光圈的缩小色散情况完全消失不见。依托镜头内的萤石镜片及UD镜片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的抗色散能力相当不错。在平时拍摄时完全不用担心画面中的紫边和绿边情况,开大光圈尽情的拍摄即可。

  镜头畸变:

  镜头的畸变控制也是衡量镜头品质的标准之一,通常来说广角端拍摄容易出现桶形畸变,长焦端则会出现枕形畸变。我们来看下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在70mm焦段和200mm焦段下的畸变情况

70mm70mm
200mm200mm

  如果不是仔细看70mm焦段下几乎是无畸变,即便是在稍明显的200mm焦段,轻微的枕形畸变同样能够忽略不计。毕竟我们在测试时关闭了相机内的所有优化设置,如果开启或是进行图像后期,这些轻微的畸变完全能够消失不见。新镜头在畸变控制方面近乎完美。

  接着我们再测试一下不同光圈下的镜头暗角情况:

  暗角对于任何光学镜头来说都不可避免,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在70焦段大光圈下有出现失光现象,F2.8略微明显,收一下光圈后失光现象便开始消失。200mm焦段下的失光则略微明显,尤其是在F2.8下。如果你对暗角特别反感的话,完全可以开启机内优化或者在拍摄时控制一下光圈即可。不过身边好多人对于暗角都颇为喜欢,觉得这样拍出的照片才更有味道,所以这样的轻微暗角表现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还是福音吧~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