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更有高画质 APS-C画幅口袋相机富士XF10评测

有颜值更有高画质 APS-C画幅口袋相机富士XF10评测
2018年09月06日 07:15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IT168

  如今大家对于照片画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单反相机和一些无反相机外,配备大尺寸CMOS感光元的便携式相机也非常受欢迎,而这其中富士X系列就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也是最炙手可热,拥有APS-C画幅传感器的固定式镜头相机产品。虽然有高端定位的X100F珠玉在前,但为了让更多人,尤其是初级入门用户能够享受到高画质相机的魅力,富士在不久前就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高画质便携口袋机XF10,不仅以大尺寸的APS-C画幅传感器作为卖点,同时简约复古的外型颜值也是相当的高。

  其实早在2016年初,富士就推出过采用APS-C画幅X-Trans CMOS II传感器的的X70,但比较可惜的是仅发布一年后这个系列就停产了,所以不少消费者也一直期待富士能再推出一款高画质且高性价比的APS-C画幅口袋机,好在这次富士终于用新机XF10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这次XF10除了继续以轻巧和同时拥有APS-C画幅作为卖点外,传感器也由X70的1630万像X-Trans CMOS II变为更主流的2420万像素拜耳排列的APS-C画幅CMOS。

  外形复古时尚 轻便设计口袋机

  这次富士XF10外形虽然这走的是简约复古的路线,但与之前的X70又有很大不同,整体外形设计上线条要更圆滑一点,机身厚度以及重量也都更有优势,另外在设计和配色上我认为也更加时尚,这次我们拿到的香槟金就十分抢眼,另外还有更内敛的黑色款可以选择。不过XF10由于价格和定位的原因在功能上也有些取舍,比如取消了机顶的扩展热靴,同时机背的屏幕由多角度翻折改为固定式。

富士XF10口袋便携机富士XF10口袋便携机
仅重约278.9g,112.5 x 64.4 x 41.0mm的尺寸可以轻松托于掌间,仅重约278.9g,112.5 x 64.4 x 41.0mm的尺寸可以轻松托于掌间,
3.0英寸触摸屏约104万像素,屏幕右侧设计有专业的对焦点拨杆3.0英寸触摸屏约104万像素,屏幕右侧设计有专业的对焦点拨杆

  虽然富士XF10的定位不如大哥X100F,但作为一款高阶的口袋便携机,XF10 在操控方面依然是富士比较重视的一点,相机正面看上去确实十分简洁,但在机顶却安排了3个操控转盘,机背原来的十字型导航按键也改为移动拨杆的设计,不仅可以在拍摄时快速调整AF对焦点的位置,同时在选择其他参数选型时也能更方便的进行上下左右的移动选择,新设计明显更加方便。

富士XF10机顶安排了3个转盘,除了模式转盘外其余都支持自定义设置富士XF10机顶安排了3个转盘,除了模式转盘外其余都支持自定义设置
FUJIFILM XF10型号标识FUJIFILM XF10型号标识

  镜头方面,富士XF10沿用了X70身上的的富士龙18.5mm f/2.8定焦镜头,提供了28mm的广角(等效35mm),这枚镜头的光学在X70上已经得到不少用户的肯定,镜头镜身有电子式的手动对焦环,不过取消了光圈控制环,对于部份用户来说,可能少了一份操控传统相机的感觉。但是XF10可通过机顶右上角的转盘才调整光圈,这样更方便单手操作,我倒认为更符合XF10口袋街拍机的定位。

等效28mm焦距的富士龙18.5mm f/2.8定焦镜头等效28mm焦距的富士龙18.5mm f/2.8定焦镜头
手动对焦环的质感和阻尼感很不错,并且支持自定义功能手动对焦环的质感和阻尼感很不错,并且支持自定义功能
机背右上角的凸起在单手握持相机时更加稳固机背右上角的凸起在单手握持相机时更加稳固
XF10还标版一个皮质腕带,搭配上相机更显复古气质XF10还标版一个皮质腕带,搭配上相机更显复古气质

  富士XF10标配为一块NP-95型号锂电,拍摄静止图像时的一次充电拍摄张数约330幅,续航对于一款轻薄型的小相机来说还算不错。另外,XF10支持USB充电,在户外可用移动电源来增加续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