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索尼A7RIII 尼康全画幅微单Z7深度评测(7)

对比索尼A7RIII 尼康全画幅微单Z7深度评测(7)
2018年08月30日 06:21 中关村在线

  防抖与视频测试 部分性能仍有待加强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尼康Z7的机身防抖性能。尼康Z7搭载了机身五轴防抖,也就是使用带有光学防抖镜头时可以实现5档防抖效果,但是没有镜头防抖时,机身依然有防抖效果。在机身防抖测试中,我们使用24-70mm f/4和35mm f/1.8测试实际防抖效果,并且与索尼A7RIII与FE 35mm f/1.4对比了防抖效果。

尼康Z7搭配35mm f/1.8S时1/8s手持拍摄效果尼康Z7搭配35mm f/1.8S时1/8s手持拍摄效果
索尼A7RIII搭配35mm f/1.4时1/8s手持拍摄效果索尼A7RIII搭配35mm f/1.4时1/8s手持拍摄效果

  实际使用24-70mm f/4时,实拍下能够保证1/10s左右的稳定拍摄,大约等于2-2.5档的实际拍摄效果。在尼康和索尼的机身防抖效果对比中,两台相机的50%成功率最低快门数同样为1/8s。可以看到尼康和索尼的机身防抖,基本属于同一水平。在使用例如电磁炮等带有防抖的镜头时,尼康Z7实际防抖效果大概为4档左右,和光学防抖相比难以分出高下。

尼康防抖实拍效果展示,使用Z卡口24-70mm镜头70mm尼康防抖实拍效果展示,使用Z卡口24-70mm镜头70mm
实际截图区域,70mm 1/10s可以保证较高拍摄成功率实际截图区域,70mm 1/10s可以保证较高拍摄成功率

  不过在视频拍摄上,这台相机的机身防抖效果感觉并不明显。首先尼康Z7在视频拍摄时除了机身五轴防抖外,还具有电子防抖,开启电子防抖会抵消一部分的位移,但是效果并不算太过明显。

  尼康Z7并不具备短时手持的拍摄可能,这一点在A7RIII上同样如此,但是例如松下GH5则可以实现短时的手持拍摄或者手持位移。另外一点,在拍摄视频是,尼康Z7表现出了较大的果冻效应,这一点需要额外注意。

  尼康Z7的视频拍摄,画质方面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但是机身的10bit和N-log只能使用HDMI输出使用,机身内录是不能实现,需要额外注意。机身内录时,尼康的画质不是短板,但是Z7的视频操作逻辑略显纠结。

  镜头为MF时依然可以自动对焦,对于拍视频容易出现误触,还有很多类似的视频逻辑问题

  首先是对焦使用上,Z7可以在镜头使用MF时,机身自动对焦依然有效,但是这种逻辑容易造成混乱,特别是视频拍摄时,容易通过误触屏幕造成额外对焦。另外在视频拍摄时,非M档下,参数调节与拍照模式下并不完全相同,这一点也会令人造成困扰。

虽然尼康视频仍有些问题,但是视频画质非常令人满意(图为视频截取单帧)虽然尼康视频仍有些问题,但是视频画质非常令人满意(图为视频截取单帧)

  可以说,尼康Z7在视频领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提升防抖,提升操控逻辑,另外还有许多功能需要加入,例如慢速对焦、例如时间码等等。尼康Z7在视频拍摄上是我们比较失望的,只有好画质,但是在功能上,并没有达到预期。

尼康全幅微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