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即正义 四款高颜值微单外观操控大比拼(3)

颜值即正义 四款高颜值微单外观操控大比拼(3)
2018年08月29日 06:34 中关村在线

  编辑与网友投票结果

  在这之前,我们做了一段时间的网络统计,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编辑们和网友们对于相机的投票选择吧。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我们编辑们对于相机选择都有着怎样的需求。

  钢铁直男,男编辑们对于操控情有独钟

  可以看到我们六名男编辑,都是钢铁直男,对于相机外观而言,选择标准非常简单,长得板正,操控好用,方便拍照。在四台相机中,我们有3个人选择了佳能EOS M6,2个人选择了富士X-T20,1个人选择了索尼A6300。

男生选相机更加注重握持和操控,这一点来看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优势更大男生选相机更加注重握持和操控,这一点来看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优势更大

  好用是男生选相机的第一位,如果考虑外观,大家得分最高的是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

  编辑们选择的这三台相机,都是注重操控的相机。其中佳能EOS M6是三台中唯一同时具备翻转屏和触控操作的,这也是大家普遍青睐于选择EOS M6的原因。另外一点,三款相机中,富士具有接近于胶片相机的操控习惯,这种情怀,也成为了男编辑们选择富士的原因。

  选择纠结症,女编辑们对外观更加挑剔

  在编辑选择中,我们同样找到了六名女同事来挑选了下六款相机的外观设计。这一次,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的得票没有变化,同样是3票和2票,另外一票被松下GF10拿到。

EOS M6的外观设计,在第一眼上很受欢迎EOS M6的外观设计,在第一眼上很受欢迎
富士X-T20外观很受欢迎,但是有女生表示这台相机女生使用略沉一些富士X-T20外观很受欢迎,但是有女生表示这台相机女生使用略沉一些
佳能EOS M6和松下GF10的小巧体积和180度翻转触控屏成为重要加分项佳能EOS M6和松下GF10的小巧体积和180度翻转触控屏成为重要加分项

  男生们选相机往往会根据一两点就确定自己喜爱的型号,但是对于女生来说,选择相机远比男生要纠结。外观是女生考虑的第一因素,很显然复古造型的机型更加受到女生们的喜欢,特别是银色+黑色熊猫色,造型上更加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相机的体积重量也非常重要,不少女生表示很喜欢X-T20的外观,但是体积重量对于女生来说有些沉,因此最后选择了佳能EOS M6。至于索尼A6300,在女生组里没有获得好评,因为机身长得太过于方正,加上没有翻转屏,在自拍一项上吃了亏。

  网友之选 男生女生选择差别很大

  在我们设计的网友投票中,可以看到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的得票非常接近几乎难分高下。消费者对于这两款相机的外观设计都非常满意,不过佳能EOS M6具有更好用的触控屏幕和更简单的操作,在整体的票上略占优势。

可以看到,网友心目中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外观更受欢迎可以看到,网友心目中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外观更受欢迎

  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在男生投票中,佳能EOS M6和富士X-T20的得分基本接近,但是女生投票中,佳能EOS M6的优势要更加明显。女生更喜欢M6小巧的设计,而且佳能的操控更加方便,对于女生来说胶片相机式的操控上手难度更大,佳能简单的操控逻辑,更加方便上手操作。

男生对于四款相机的投票结果男生对于四款相机的投票结果
女生对于四款相机的投票结果女生对于四款相机的投票结果

  可以看到,对于四款相机而言,大家更加对于相机的外观都有很高的要求。复古设计更加受到消费者好评,而翻转触控屏幕是相机的重要加分项。而相机的体积大小,也是消费者选择相机的重要因素。

  对于微单而言,相机本身更加注重便携性,更加强调生活中的拍摄感受,因此拍摄感受的好与坏,决定了相机的受欢迎程度。从这一点来讲,佳能EOS M6具有轻量化的外观设计,操控体验更加人性化,男生可以获得更好的相机操控感,女生则能够更快的上手操作,因此在外观对比中,佳能EOS M6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高颜值微单比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