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即正义 四款高颜值微单外观操控大比拼(2)

颜值即正义 四款高颜值微单外观操控大比拼(2)
2018年08月29日 06:34 中关村在线

  四款相机外观与操控对比

  今天我们选择了四款相机作为我们的对比选手。分别是佳能EOS M6,富士X-T20,索尼A6300和松下GF10。这四款相机在设计上各不相同。下面我们先来简单看一下这四款相机。

四台相机外观颜值对比四台相机外观颜值对比

  首先是佳能EOS M6,大家从外观可以看到,佳能的各款微单,实际上设计风格各不相同,EOS M6走的是复古风格。机身具有熊猫配色,简单大方。搭配一块可以180度翻转的触控屏幕,以及顶部的曝光补偿拨轮和前置主播轮,在操控上非常具有优势。在体积上,佳能EOS M6在几台相机中算是APS-C画幅中较为轻巧的,机身小巧便于携带,重量也很有优势。

佳能EOS M6在佳能微单中属于复古风格佳能EOS M6在佳能微单中属于复古风格
触控屏幕和简洁的按键,使得佳能EOS M6上手非常简单触控屏幕和简洁的按键,使得佳能EOS M6上手非常简单

  佳能M6在操控上的属于入门机型的操控习惯,最大的优势在于翻转触控屏非常好用,佳能的屏幕可以操控大部分的相机参数,这一点对于初学者非常友好。对于专业用户而言,M6具有双波轮,背部按键也比较丰富,能够满足高阶摄影的需要。

可以180度翻转的屏幕,加上轻巧的体积,使得EOS M6更加受到女生青睐可以180度翻转的屏幕,加上轻巧的体积,使得EOS M6更加受到女生青睐

  富士X-T20是一款中端微单,更加主打操控性。但是富士的操控,强调的是拍照的感受,机身具有快门速度拨轮和曝光补偿拨轮,结合很多镜头上的光圈控制环,操控上有一种使用胶片相机拍摄的感觉。富士相机同样具有触控屏幕,但是并不能完全翻转,但是富士也是四款相机中具有取景器的两台之一,在这一方面必然要加分。在体积上,富士X-T20既然是定位于中端,大小和重量是相对较大的一台相机。

X-T20是四款相机中最阳刚的一款X-T20是四款相机中最阳刚的一款
富士X-T20的操控类似于胶片相机,对于男生来说更有吸引力富士X-T20的操控类似于胶片相机,对于男生来说更有吸引力

     富士X-T20的操控在几台相机中最接近专业相机,机身有着较为丰富的按键和拨轮,依靠富士镜头,能够通过按键独立调整各类参数,这一点非常符合专业用户的拍摄习惯,但是如果是新手的话上手难度就有些大了。

相比于其他三台相机,富士X-T20体积要更大,握持虽好,重量也更沉相比于其他三台相机,富士X-T20体积要更大,握持虽好,重量也更沉

  索尼A6300是如今的热门机型,在定位上索尼A6300主要定位于进阶用户,因此设计上具有较多按键和自定义键,另外索尼A6300同样具有取景器,这一点肯定要加分。不过索尼A6300既没有180度翻转屏,也是四台相机中唯一不具备触控的。索尼A6300的设计风格颇具专业风格,机身设计带有棱角感,更具有现代感。

索尼A6300的设计要方方正正一些,像一个长方形索尼A6300的设计要方方正正一些,像一个长方形
索尼A6300是唯一一台不具备触控的选手,操控主要依靠按键完成索尼A6300是唯一一台不具备触控的选手,操控主要依靠按键完成

     索尼是唯一一款没有触控屏的机器,因此机身的操作都依靠按键完成。索尼A6300的按键很多,但是有些是复合按键,需要熟悉一下键位,因此更适合长期拍照的专业用户,如果是偶尔拍拍,难免要琢磨一下。索尼A6300具有取景器,这一点很棒,适合在强光下拍照。

索尼A6300同样具有取景器,白天拍摄更方便一些索尼A6300同样具有取景器,白天拍摄更方便一些

  最后是松下GF10,这是非常热门的入门级微单相机,也是四台相机中最小巧的。松下GF10具有四种机身配色,非常适合女生选择。在四台相机中,松下GF10和佳能M6都具备180度的翻转触控屏,不过GF10的按键更少,更加接近于手机的拍照操控。这台相机的体积重量是最小的,这一点对于女生来说更加重要。

松下GF10是四台相机中最小巧的一款松下GF10是四台相机中最小巧的一款
相比于其他三台相机,GF10设计上更加考虑女生的使用需求相比于其他三台相机,GF10设计上更加考虑女生的使用需求

  毫无疑问,最小巧的松下GF10,是很适合女生的一台相机,机身的很多性能也是按照女生的拍照习惯来设计的。松下GF10的按键最少,但是具有最“智能”的拍照模式,松下iA拍照模式,大家不用担心任何操作问题,抬手就拍就是了。

GF10的按键是四台相机中最少的,操控逻辑更接近手机拍照GF10的按键是四台相机中最少的,操控逻辑更接近手机拍照

  看过了四台相机的外观介绍,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我们的编辑们和网友们在相机选择上,更加青睐于哪一台相机吧。

高颜值微单比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