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更强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评测

强者更强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评测
2018年07月10日 07:2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70-200mm镜头,是影像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从室外到室内,从风光到人像,这一焦距的镜头算是中长焦镜头中最为全能的存在。再加上内变焦、内对焦的专业设计,让70-200mm镜头成了无数摄影爱好者的第一支进阶镜头。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EOS 6D Mark II机身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EOS 6D Mark II机身

  佳能作为业界公认的长焦王者,各品类长焦镜头配备最全,且个个精良。单在70-200mm这个焦段上,佳能就有恒定F2.8光圈防抖、恒定F2.8光圈不防抖、恒定F4光圈防抖、恒定F4光圈不防抖,4种规格的镜头。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结构图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结构图

  而“F4防抖”这一规格的70-200mm镜头,在体积重量上相较恒定F2.8镜头优势明显,同时画质也有不俗表现。相对而言是性价比最为突出,也是最适合摄影爱好者的70-200镜头选择。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MTF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MTF

  6月7日,佳能就发布了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也就是我们昵称“爱死小小白兔”的这枚全新的70-200 F4防抖镜头。新镜头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和内部结构:家族新一代设计风格的白色涂装、滤镜口径增加到72mm、五级防抖并新增了全新的防抖模式、最近对焦距离也由此前的1.2m提升至1m。种种的改进,都让我们对这支镜头充满了期待,我们也有幸第一时间拿到这支镜头,下面我们就针对这支镜头,做一个全面的评测。

  外观点评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采用了佳能新一代镜头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外观简洁更显干练。在各种细节方面,都展示出了专业镜头应有的设计积累。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身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身

  从外观来看,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身虽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但由于仍然是经典的“红圈白头“家族设计,辨识度很高。具体有哪些细节变化,我们接下来逐一来看。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身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身

  从侧面来看,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没有了前代“银圈“的设计,整体更加简洁干练。镜头前后分别是对焦环和变焦环,所使用的橡胶手感也很好。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侧面开关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侧面开关

  镜头侧面,分别是对焦限位开关、手自动对焦切换开关、镜头防抖开关和防抖模式选择器。其中防抖模式3是新加入的功能,适用于拍摄不规则运动的物体,仅在我们触发快门时启动。这样在我们追踪目标时不会有被防抖“拖拽“的感觉,同时画面也能有很稳定清晰的画面。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顶部对焦距离提示窗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顶部对焦距离提示窗

  在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顶部,依然配备有对焦距离提示窗,方便我们手动对焦时使用。此次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的最近对焦距离从前代的1.2m提升到了1m,对于我们拍摄特写、静物,可以有更好的表现力。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变焦环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变焦环

  此次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变焦环设计也与此前有所不同,采用了立体式的设计,手感更好也更方便盲操作。变焦环的行程大约为90度、对焦环的行程大约为120度,此外镜头还支持选配脚架环。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前端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前端

  此次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滤镜口径由此前的67mm提升到了72mm,想必是为了提高边缘画质和通光量。镜头前组有防污涂层设计,绿色的镀膜尤显质感。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尾端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尾端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采用了金属卡口,坚固耐用。全镜头也采用密封结构,提供了很好的防尘、防水溅以及防冻性能。即便是在极为恶劣的拍摄条件下,用户亦可随心操作。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遮光罩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遮光罩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遮光罩使用了“圆筒“式的外观,尾部还有一个收腰的设计,搭配镜头非常灵动,富有质感。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遮光罩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遮光罩

  此外,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的遮光罩还有一个锁定的开关,能有效的防止遮光罩意外脱落。

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EOS 5DSR机身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EOS 5DSR机身

  最后在体积方面,佳能EF 70-200mm f/4L IS II USM镜头搭配全画幅的机身,如我们测试使用的EOS 5DSR还算是相当协调的,手持拍摄也比较轻松。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