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合理? 相机扩展感光度大揭秘

存在即合理? 相机扩展感光度大揭秘
2020年03月26日 06:4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相机的扩展感光度是啥?可能大家都注意到自己手上的相机中有着这样一个选项,但是基本没有上手体验过。比如我手上的这台X-T3上的感光度拨盘中,L和H便是这款的相机扩展感光度档位,而具体的数值则可以在菜单中进行设置。那么问题来了,这个扩展感光度是怎么实现的呢?

  富士X-T3 ISO拨盘

  打个比方,相机的扩展低感光度的工作原理是以机身最低原生感光度进行拍摄,然后根据所设定的扩展低感光度数值在机身内进行处理,就像我们在Lr或者Ps中调节曝光一样,只不过将这一步转移到相机内进行。当然这样做是有代价的,使用扩展低感光度后会损失图片的宽容度,同时高光区域的细节也会有所损失。

  扩展低感光度导致高光区域细节丢失

  那我们还要使用扩展ISO吗?显然大部分摄影师都不会推荐你使用扩展感光度来进行拍摄,除非你只拍摄JPG图像,且没有太大的后期需求。但是对于某些特定的场合以及拍摄题材,拍到比拍好更为重要,所以扩展感光度用牺牲一部分画质的情况来换取拍到,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扩展相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