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RF24-240mm F4-6.3 IS USM登场:旅行神头!

佳能RF24-240mm F4-6.3 IS USM登场:旅行神头!
2019年07月10日 06:4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RF镜头家族首款普及型变焦镜头RF24-240mmF4-6.3ISUSM。该镜头1作为一款全画幅多功能旅行镜头,拥有10倍光学变焦能力,可胜任多种拍摄主题,并借助佳能2新的EOSR系统大卡口直径和短后对焦距离特性,可以从24mm广角端到240mm远摄端都实现高水准的解像力,满足用户以高画质一镜走天下的愿望。RF24-240mmF4-6.3ISUSM外观设计简洁紧凑,并提供了IS影像稳定器等实用功能,为用户使用佳能EOSR系列专微进行日常及旅行记录,提供了务实新选择。

佳能佳能

  RF24-240mmF4-6.3ISUSM镜头

佳能RF24-240mmF4-6.3ISUSM镜头拍摄样片佳能RF24-240mmF4-6.3ISUSM镜头拍摄样片

  10倍光学变焦范围内成就高画质表现

  RF24-240mmF4-6.3ISUSM是RF镜头家族中首款具备10倍高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焦段范围覆盖从24mm至240mm,无论是广阔视角下的风光照、标准焦距下的日常街拍或生活记录,还是远距离的特写拍摄,利用不同焦段,多种拍摄主题都能轻松胜任,因此除日常拍摄使用外,也特别适合作为旅行镜头选择,可省去更换镜头和携带其他镜头的负担。

  作为一款拥有10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RF24-240mmF4-6.3ISUSM特别值得强调的,就是拥有整个焦段的高水准光学表现。这得益于EOSR系统大口径卡口和短后对焦距离的设计优势,可进一步实现画质的提升。该镜头从广角端到中远摄范围都具有高画质表现,使得从屏幕中心一直到边缘都能捕捉到清晰的图像。此外,该镜头设计时还应用了新的佳能模拟技术,可抑制影响画质表现的鬼影,即使在逆光场景下也可实现清晰的高画质表现。

佳能RF24-240mmF4-6.3ISUSM镜头MTF曲线佳能RF24-240mmF4-6.3ISUSM镜头MTF曲线

  高速宁静自动对焦下进行清晰稳定拍摄

  无论是静态照片拍摄还是视频短片创作,高速、平滑、安静的自动对焦过程都会显著提升拍摄的愉悦感。RF24-240mmF4-6.3ISUSM采用NANOUSM对焦马达,与EOSR系列全画幅专微的全像素双核CMOSAF配合使用,可实现高速、高精度且安静的静止图像自动对焦和短片自动对焦。在拍摄快速移动的动物和车辆、甚至一些难以捕捉的被摄体时,这一特性可降低对焦的失误率。对于短片拍摄而言,该镜头的自动对焦会平滑追踪被摄体的移动,或在焦点转换时实现自然的过渡。与此同时,由于NANOUSM对焦马达工作十分安静,不必担心对焦操作的声音会记录到短片中。此外,该镜头还支持进行全时手动对焦。

  在提供令人满意的对焦表现同时,RF24-240mmF4-6.3ISUSM对于在昏暗场所以及夜晚进行手持拍摄,也提供稳定保障。可实现最大相当于约5级3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在室内不使用三脚架的情况下拍摄时,能够大幅降低相机抖动对画面清晰度带来的影响,同时也有助于使用低ISO感光度在低光照环境下拍摄,进一步提升图像的纯净度。而在拍摄视频短片过程中,得益于新的卡口通信设计,相机上的短片电子IS与镜头IS结合控制,以组合IS的形式来提供高性能的动态画面稳定效果。对于强烈抖动导致难以观察图像的场合,例如行走中、上下楼梯时拍摄,以及在颠簸的车辆中拍摄时,可在不使用稳定器等特殊设备的情况下,实现轻松记录平滑、稳定的短片。

  紧凑设计下实现便捷操控

  RF24-240mmF4-6.3ISUSM具有紧凑、轻便的设计和出色的便携性,特别是当与EOSRP搭配使用时,是轻装出行的理想旅行伙伴。该镜头还采用新的变焦构造设计,可实现减轻变焦扭矩,使变焦操作变得轻松省力,可实现在短片拍摄和曝光变焦期间平滑地控制变焦,而变焦环锁定杆可以帮助防止在携带相机时镜头筒意外伸出。此外,镜头将对焦环/控制环合二为一,并配备对焦环/控制环切换开关,可自由切换功能设置。由于转动该环时没有咔哒声,因此可进行平滑的对焦和曝光控制操作。凭借RF镜头卡口强大的数据通讯能力,在控制环功能下,用户可进行曝光补偿、感光度数值、光圈或快门速度等常用拍摄参数的快捷设定及调整。

  RF24-240mmF4-6.3ISUSM镜头采用15组21片结构,其中配备一枚1枚非球面镜片、2枚UD(超低色散)镜片。0.5m(广角端)/0.78m(远摄端)的最近对焦距离,可拍摄旅行中的美食或小巧的纪念品的近摄照片。RF24-240mmF4-6.3ISUSM镜头采用7片光圈叶片,该镜头滤镜规格为72mm,最小镜头整体长度约122.5mm,最大直径约80.4mm,重量约750g。随机附带新的镜头遮光罩EW-78F以及镜头软包LP-1219。

佳能RF24-240mmF4-6.3ISUSM镜头结构佳能RF24-240mmF4-6.3ISUSM镜头结构

  为了将此镜头用于EOSR或EOSRP,需要兼容版本的相机固件。从佳能网站下载最新的相机固件并安装。您需要兼容的相机应用程序来显示图像,请从佳能网站下载最新的DigitalPhotoProfessional和PictureStyleEditor软件。请从苹果应用商店下载DigitalPhotoProfessionalExpress。由于此镜头的规格,不支持多重曝光拍摄。此外,使用该镜头拍摄的图像,不可以用于另一支镜头拍摄的多重曝光。

配件佳能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