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 5 年校庆,马云:企业家是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结合

湖畔大学 5 年校庆,马云:企业家是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结合
2020年10月20日 20:4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湖畔大学 5 年校庆,马云:企业家是英雄主义、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结合 来源:新浪科技

10 月 20 日晚间消息,马云担任校长的湖畔大学今天迎来五周年校庆,同日位于杭州余杭的新校园正式启用。

“发现并训练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是湖畔大学的使命,也是湖畔大学最吸引创业者的地方。马云表示:“过去 5 年探索、尝试,湖畔大学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文化,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个这样的学校。”

湖畔大学今天首次向外界提交了一份 “小考”答卷:5 年共有 11788 名学生报名,只录取了 254 个学生,但这些学生直接解决就业已超过 100 万;学员入学时的平均年龄只有 38 岁,但平均创业年限超过 11 年;共开设了 271 堂课,一半由企业家授课。

马云表示,“今天的时代,今天的中国经济,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企业家精神,也只有真正具备企业家精神的企业家,才能在这个时候站起来担当。这次新冠疫情,是全球企业界的统考,湖畔学员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湖畔企业家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马云在现场感谢所有帮助湖畔 “创业”的企业家、学员,还引用了一句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诗句:企业家是英雄主义,是浪漫主义,是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结合。英雄不是不害怕困难,而是看清困难以后依然前行,浪漫和理想是相信未来、相信自己。希望未来三十年,湖畔出去的学员,身上都能带着这种味道。

湖畔大学今天还首次披露其学校基金会募资及运作情况。成立至今,基金会累计收到 44 位个人和 3 个班级集体的捐赠,当天,湖畔大学筹款委员会主席虞锋宣布代表云锋基金为湖畔大学捐赠 10 亿元。这些捐赠款项将用于学校的课程、师资、校区建设,以及创业者研究等。

校庆马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