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市场份额预计在明年降至 70% 以下

DigiTimes: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市场份额预计在明年降至 70% 以下
2020年10月16日 18:04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DigiTimes:英特尔移动处理器市场份额预计在明年降至 70% 以下

IT之家10月16日消息 随着 AMD 重返移动端处理器市场,英特尔份额一直处于下跌状态。根据来自多个来源的分享报告,AMD 在 2020 年第 3 季度持有大约 20-25% 的移动 CPU 市场,英特尔则持有其余约 75% 的市场份额。

然而,Digitimes 分析师预计,这一数字将在 2021 年上半年下降到 70% 以下。英特尔最新的 Tiger Lake-U 产品阵容得到了好坏参半的市场回应。

Tiger Lake 的主要问题在于,在 15W TDP 的散热设计上,它的性能与 AMD 现有的 Ryzen 4000 系列 “ Renoir”处理器差不多。此外,到目前为止,高端 Core i7-1185G7 在大多数游戏中都无法击败 Ryzen 7 4800U,因此在 11 代酷睿中配备 Gen12 Xe 显卡的的游戏前景可能是个梦。

IT之家了解到,根据评测博主和联想产品经理等人的测试,英特尔 11 代酷睿需配备高频双通道内存才能发挥出标称水平的图形性能,而在一般内存条件下无法与 AMD 当下 APU 拉开差距。

预计 AMD 将在 CES 2021 上发布其 Ryzen 5000 移动 APU,该系列 APU 将基于 Cezanne (Zen 3)和 Lucienne(Zen 2 )两种架构。

据报道,Ryzen 5 5500U 和 Ryzen 7 5700U 将采用后者,而 5600U 和 5800U 将基于前者,但核显将升级为 Vega 优化版。相对应的,英特尔有望在 2021 年初发布 Tiger Lake 的 8 核升级版,同时还有 DG2 专用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