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 TencentOS tiny、TKEStack 两大项目

腾讯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 TencentOS tiny、TKEStack 两大项目
2020年10月15日 16:5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腾讯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捐赠 TencentOS tiny、TKEStack 两大项目 来源:TechWeb

10 月 15 日消息,腾讯正式宣布,将旗下两大开源项目轻量级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 TencentOS tiny 和企业级容器编排引擎 TKEStack(均待更名)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相比市场上其它同类技术,TencentOS tiny 在资源占用、设备成本、功耗管理以及安全稳定等层面极具竞争力,并能实现物联网终端设备的互联互通。去年 9 月,TencentOS tiny 正式开源。

另一捐赠项目 TKEStack,则是腾讯开源的一款企业级容器服务平台,于腾讯 2019Techo 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开源。TKEStack 集易用性和扩展性于一体,拥有腾讯创新的 GPU 虚拟化技术,可为社区和生态提供调度能力强大、功能丰富、性能稳定的容器服务。

据了解,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开源产业的全球性非营利公益机构,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开源为主题的基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