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系统:沉浸在 VR 环境时不会让你撞到周围物体

苹果新系统:沉浸在 VR 环境时不会让你撞到周围物体
2020年08月15日 09:2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苹果新系统:沉浸在 VR 环境时不会让你撞到周围物体 来源:威锋网

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种系统,当用户沉浸在虚拟现实环境中时,它会提醒用户注意现实中的物理对象。

据传,这家科技巨头正在开发各种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系统,包括混合现实的 “Apple Glass”头戴设备。尽管 AR 设备不会遮挡用户的视线,但对于 VR 头戴式设备或体验而言却不是如此。

苹果目前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周四发布的题为 “检测物理边界”的专利申请中,该公司详细介绍了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 VR 用户避免撞到其真实环境中的物体。

正如该公司指出的那样,VR 设备可以将用户完全沉浸在模拟环境中。这将使他们很难在实际的现实环境中看到或注意到物体。

计算机模拟现实中的一个挑战是,当与头戴式设备显示的虚拟对象进行交互时,用户可能沉浸在虚拟现实环境中,以至于他或她对物理障碍和 / 或边界失去了意识。头戴式设备在某些实例中可以是不透明的并且会遮盖用户的眼睛。因此,用户可能无法看到身体周围的环境。

为了避免与现实世界的物体碰撞,VR 设备可以确定自身与物体之间的距离。

该专利写道:“虚拟现实设备进一步确定该设备是否已到达距物理对象的(第一)阈值距离之内。” “如果设备确定它离对象太近,则该设备会在虚拟现实环境中显示视觉效果,提醒用户附近存在物理障碍。”

尽管苹果的大部分努力都集中在 ARKit 等平台上的 AR 和混合现实上,但一些报告表明,苹果也可能正在研发严格的 VR 系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