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即将大改?聊聊未来 Win10 比较靠谱的新变化

Win10 即将大改?聊聊未来 Win10 比较靠谱的新变化
2020年08月15日 05:0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Win10 即将大改?聊聊未来 Win10 比较靠谱的新变化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目前微软对于 Win10 的设定,是上半年功能更新,下半年 Bug 修复。换言之,今年最大一批更新,其实早在五月份就已经出炉了,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用的 Win10 v2004 版。这是否意味着下一版 Win10 将不再值得期待?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未来 Win10 中都有哪些比较靠谱的变化!

未来 Win10 中比较靠谱的变化

1. 新版开始菜单

新版开始菜单最近炒得比较热,也是下个版本中比较有关注度的一个变化。和现版菜单相比,新菜单采用了全新的主题感知磁贴,取消了磁贴底色,能够自动适应 Win10 的亮 / 暗主题,整体 UI 较现版更为出色,在颜值上提升很多。新菜单支持主题换色,可以根据 Win10 主题自动同步。同时微软还计划引入全新的圆角化设计,这也将成为未来 Win10 在 UI 上的一大看点。

自动适配 Win10 主题色

微软给出的圆角 UI 预览图微软给出的圆角 UI 预览图

2. UWP 版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同样也是现版中诟病比较多的一个话题,最主要就是 UI 设计落伍,无法满足触屏用户需要,UWP 将是未来 Win10 资源管理器的发展方向。从目前给出的预览图来看,微软很可能会沿用现有的资源管理器样式,重新设计一套 UWP 版资源管理器。

UWP 版资源管理器预览图UWP 版资源管理器预览图

UWP 版资源管理器采用现代化设计理念,无论在界面配色还是模块部署上都较现版更为出色。由于是 UWP 设计,因此除了在触屏体验上有所提升外,还能更好地适配 Win10 的亮 / 暗主题,也算是解决了现版中一个比较令人尴尬的问题。同时微软可能会在新版管理器中,加入呼唤已久的多标签功能,这也是后期中一个比较值得期待的变化。

3. UWP 版磁盘管理工具

目前 Win10 中尚未完成 UWP 转换的,除了资源管理器以外,还有一些非常用组件。在最新版 Win10 Dev Build 20180 中,一些没有来得及切换的工具,也正一点点发生着改变。比方说它的磁盘清理模块,就增加了一项磁盘清理建议,可以针对临时文件、大型文件、未使用文件、未使用应用、已同步到云的文件等执行专项清理。这项功能很像是现版中的存储感知,但与存储感知不同,清理建议更像是它的 2.0 版,即只清理需要清理的文件,而非针对一批固定好的路径进行清理。

UWP 版磁盘管理

4. 新版音量调节面板

声音面板之前曾经改进过几回,但实际使用中仍然感觉不够方便。后期微软很可能针对这一面板,进行一次更彻底的改变,将新面板与音乐软件合并到一起。除了方便使用以外,颜值上也将拥有更大的提升。

新版音量调节面板

5. 全新日历组件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曾向部分测试版用户推送过全新的日历组件。除了颜值更高以外,新日历在很多功能模块上也较现版更加出色,不仅使用起来方便,操作逻辑上也比现版更清晰。尽管后来微软关闭了日历组件的预览入口,但有消息表明,目前仍有部分用户收到该组件的测试邀请。对于经常使用 Win10 日历的小伙伴来说,这无疑将是一个好消息。

全新日历组件

写在最后

尽管和其他厂商相比,微软在软件更新上的表现实在 “拖拉”。但不可否认,作为电脑中最重要的一套系统软件,微软关注稳定性显然要比功能更多些。随着 Win10 系统逐渐稳定,功能模块也初具雏形,微软似乎终于等到了为自己 “梦想”大展宏图的那一刻!那么,在这些 “小小”的变化中,到底有多少会是你的菜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