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办理 “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拟于近期恢复报送信贷业务信息

央行:办理 “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拟于近期恢复报送信贷业务信息
2020年08月10日 15:0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央行:办理 “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拟于近期恢复报送信贷业务信息

IT之家 8 月 10 日消息 中国证券报消息,据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办理 “花呗”业务的小额贷款公司于 2015 年 4 月接入征信系统,后因故暂停报送信贷业务信息,后者拟于近期恢复报送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花呗”信贷业务信息由阿里集团旗下的小额贷款公司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征信系统)报送,符合《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相关放贷机构均需事前取得信息主体授权同意,一般采用与信息主体个人签署在线授权同意报送数据的方式。

IT之家此前报道,花呗部分用户已接入央行征信。在花呗-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中出现《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的用户信息会接入征信,仅有《花呗用户服务合同》《芝麻服务协议》与产品说明的用户信息则未接入征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