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计划将 SLS 补丁反向移植到 GCC 10 和 GCC 9

ARM 计划将 SLS 补丁反向移植到 GCC 10 和 GCC 9
2020年07月23日 08:2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ARM 计划将 SLS 补丁反向移植到 GCC 10 和 GCC 9 来源:开源中国

6 月份,Google 的 SafeSide 小组在 ARM 处理器的 Armv8-A(Cortex-A)CPU 体系结构中发现了一个名为 Straight-Line Speculation(SLS)的新漏洞(CVE-2020-13844),该漏洞可导致攻击者对ARM架构处理器进行侧信道攻击。彼时,Arm 对该漏洞进行了披露,不过并未引起公众太大的关注。

目前,该 SLS 漏洞似乎已经变得愈发严重起来。Arm 方面正在着手将 GCC 11 开发代码中的缓解措施反向移植到 GCC 10 甚至是 GCC 9。Arm 的一位工程师已经发布了一个 SLS 补丁程序,该补丁程序将反向移植到 GCC 9,而 GCC 10 的补丁则预计将在 GCC 10.2 发布后出现。

Arm 于本月初将其最初的 SLS 缓解措施合并到了 GCC Git 中,涵盖 RET 和 BR 指令。用户现下可通过编译器在易受攻击的指令周围插入 speculation barrier(SB)指令来缓解 SLS。不过 Arm 方面表示,其不建议默认情况下启用这些基于编译器的缓解措施,理由是过度使用 SB 指令会对性能造成影响。

可以通过 -mharden-sls= 来启用 GCC 的 Arm SLS 缓解。其中值为“all”时,可缓解所有易受攻击的指令,为“retbr”时则仅在 RET 和 BR 指令上插入 speculation barrier,而“blr”只用于缓解 BLR usage。当前,此 Arm SLS 缓解措施尚不支持 per-function basis 缓解。

GCCARM补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