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专利曝光:苹果继续测试光学屏下指纹技术

新专利曝光:苹果继续测试光学屏下指纹技术
2020年07月06日 16:1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新专利曝光:苹果继续测试光学屏下指纹技术 来源:威锋网

自 iPhone 5s 至今年的 iPhone SE 第二代,Touch ID 在 7 年之后随着新冠疫情重新回到了用户视线。我们已经知道,为了屏占比以及手机一体性,近几年的旗舰 iPhone 使用 Face ID 代替 Touch ID 以进行生物识别。但现在,戴着口罩的人们对那个圆圆的 Touch ID 模组的思念,就像它面世时的惊叹一样强烈。

苹果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并没有放弃在高端产品内再次使用 Touch ID 的想法。据目前的流言,苹果正在继续研发光学屏下指纹,如果进展顺利,会在之后发布的 iPhone 内得以实装。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两项关于屏下 Touch ID 的全新专利申请,第一项是「通过微光学原件的光学传输、接收和感知」,该专利详细介绍了在屏幕下方的光学传感器,并表示该技术「可以捕捉对象或用户的 2D 或 3D 图像信息」,例如指纹信息。通过这枚光学传感器,光线能通过屏幕下方透射至屏幕上方,这项技术的难点在于屏幕质量,但苹果一向使用顶级屏幕面板,想必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过,该技术早已不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大量安卓设备已经进行普及。不过苹果的标准向来严苛,肯定会对该技术进行大量测试才会实装。

另一项专利则是「光学指纹检测系统」。为了解决温度对 OLED 屏幕的影响,该专利可为光学指纹模组提供温度补偿以保证屏下指纹识别率。

此前有不少媒体报道了有关搭载屏下指纹的消息。在四月份,供应链曾传出消息称苹果会选择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屏下指纹模组;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也表示苹果正在研发这一技术;分析师郭明錤则表示,苹果会在 2021 年发布搭载屏下指纹的手机产品。

除了光学指纹识别外,苹果还在研发基于声学的指纹识别,如三星在 Galaxy S10 系列首次推出的超声波屏下指纹技术。

对苹果来说,他们在未来不可能一直向消费者销售像新 iPhone SE 一样屏占比较低的产品,作为提升设备屏占比有效且成本不高的方式,或许我们很快就能看到拥有屏下 Touch ID 的 iPhone 产品了。

苹果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