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今年 50% 以上智能手机都会采用 USB-C 接口

Omdia:今年 50% 以上智能手机都会采用 USB-C 接口
2020年07月06日 12:5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Omdia:今年 50% 以上智能手机都会采用 USB-C 接口

7月6日消息  市场调研机构 Omdia 昨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USB-C 接口使用率将在 2020 年迎来一个转折点。Omdia 预计 2020 年智能手机市场中至少一半的机型将配备 USB-C 接口,到 2022 年,计算和运输领域中所有产品的一半以上将配备至少一个 USB-C 接口。

Omdia 调查了智能手机、计算、消费电子、交通和电气领域内 2017 年至 2019 年的 31 种产品中 USB-C 的采用情况,并预测,到 2024 年,USB-C 接口整体出货量将以 30% 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USB-C 是采用 type-C 外形标准的 USB 接口,可实现正反对称插拔等功能。USB-C 在 Omdia 以上调研的 31 种产品中,提供的功能包括供电,视频输出,雷电和 USB-C 音频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初欧盟曾提出要求:出货到欧洲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统一配备 USB-C 充电接口规格。此外还有爆料消息称,从 2021 年开始,苹果新 iPhone 和 iPad 将改用 USB-C 接口。IT之家了解到,目前 iPad Pro 2018 中已采用 USB-C 接口。

USB-C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