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 扎克伯格基金会受牵连,担心慈善工作受 Facebook 影响

陈 · 扎克伯格基金会受牵连,担心慈善工作受 Facebook 影响
2020年07月05日 10:41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陈 · 扎克伯格基金会受牵连,担心慈善工作受 Facebook 影响 来源:新浪科技

据彭博社报道,马克 ·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现在不仅要面对 Facebook 内部员工前所未有的不满情绪,还要处理自家慈善机构陈 · 扎克伯格基金会(CZI)员工与受益者的批评。

一群 CZI 资助的科学家上个月曾给扎克伯格写了一封公开信,表达他们对 Facebook 传播虚假信息的担忧。组织说,这封信只是一个开端,该慈善机构的员工会继续讨论各种方法,敦促他们的老板解决自家社交网络上充斥着仇恨言论的问题。

“Facebook 上一直存在着虚假信息,不仅对美国、也对全世界的民主和社会产生负面影响,”CZI 资助的科学家马丁 · 坎普曼(Martin Kampmann)说。他协助撰写了给扎克伯格的公开信。目前公开信已经收到 227 个签名,包括该基金会的数名员工。

另一名 CZI 资助的科学家杰森 · 谢泼德(Jason Shepherd)也在公开信上签了字,他说过去几周该组织一直很低调,试图和决定下一步的措施。其他大声疾呼的组织也跟他们取得联系,科学家们说,他们愿意与专家合作解决虚假信息的问题。

扎克伯格的其他批评者包括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性医院的一些医生,他们与科学家联系,表示支持这份批评公开信。2015 年,扎克伯格夫妻向医院捐赠 7500 万美元,并由此将医院命名为 “扎克伯格旧金山综合性医院”。过去一年,批评者一直试图将 “扎克伯格”四个字从医院名字中移除。随着舆论进一步向扎克伯格和 Facebook 施压,各行各业批评家指责该公司未能有效管理平台,控制平台上的仇恨内容,旧金山监管人马特 · 哈尼(Matt Haney)本周又旧事重提。

“我知道他给医院捐了钱,”哈尼在 6 月 28 日的 Twitter 帖子里说,“但我们还是有办法把扎克伯格的名字从医院名字中移除,医护人员正在研究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案。”在另一个帖子里,哈尼说,医护人员正发起投票来移除扎克伯格的名字。

医院发言人布伦特 · 安德鲁(Brent Andrew)说,自更名以来,社区成员和工作人员都曾表示过对 “删名字和不删名字的顾虑”。“医院暂无更名的计划,即便我们想更名,我们也没有法律授权去更名,”他补充说。

“虽然陈 · 扎克伯格基金会是一个慈善组织,其使命和团队也完全独立于 Facebook 之外,但我们也知道,有些人感到很沮丧,担心 CZI 的工作会受到 Facebook 的影响,”基金发言人在声明说。

坎普曼则认为,特朗普总统在 5 月 29 日发布的 “敢抢劫就敢开枪”帖子是一个转折点,突显了更严重的难题。

他说:“这个问题比特朗普更严重。”

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一起写信回复了科学家的公开信。他们感谢科学家们分享观点,还说他们也 “对总统的帖子感到十分震惊和反感”。

只是,对许多人来说,这还不够。根据媒体获悉的录像带,6 月份召开的一次全员大会上,一名 CZI 员工提出,如果扎克伯格拒绝处理特朗普的帖子的话,那就请扎克伯格辞职。

“我不会辞职,”扎克伯格回答。

CZI 资助的科学家之一黛波拉 · 马克斯(Debora Marks)说,与其辞职,“不如说服他选择站在历史正确面,改变 Facebook”。

Facebook 内部,数百名员工发起在线罢工活动。平台上的广告主也用撤销广告投放协议的方式抵制 Facebook。

虽然很多分析师不认为 Facebook 的业务会受到长期影响,但这么多品牌撤离该社交网络的确是前所未有的。Facebook 不得不仓促回应,反复与广告主沟通,解释公司接下来将为解决仇恨言论采取的措施,并迫使扎克伯格宣布更改 Facebook 的政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