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人士:三星电子已修改芯片工艺路线图,将跳过 4nm 工艺

产业链人士:三星电子已修改芯片工艺路线图,将跳过 4nm 工艺
2020年07月02日 15:5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产业链人士:三星电子已修改芯片工艺路线图,将跳过 4nm 工艺 来源:TechWeb

7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芯片工艺方面,为苹果等公司代工的台积电,近几年走在行业的前列,他们的 7nm 和 5nm 工艺都是率先投产,良品率也相当可观。

曾为苹果代工 A 系列芯片的三星电子,近几年在芯片工艺方面虽然不及台积电,获得的芯片代工订单也不及台积电,但仍是唯一能在工艺上跟上台积电节奏的厂商。

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的芯片工艺,目前都已到了 5nm,台积电的 5nm 工艺是已经大规模量产,三星电子投资 81 亿美元的新 5nm 芯片工艺生产线,今年也已经开始建设。

在提升到 5nm 之后,三星电子也会继续研发更先进的芯片工艺。外媒最新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三星电子已对芯片工艺路线图进行了调整,将跳过 4nm 工艺,由 5nm 直接上升到 3nm。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并未提及,跳过 4nm 工艺之后,三星的 3nm 工艺会在何时大规模量产。

三星电子芯片代工竞争对手台积电的 3nm 工艺,是在多年前就已开始谋划,计划 2021 年风险试产,2022 年上半年大规模量产。在 6 月初的报道中,外媒称台积电已经开始 3nm 工艺的生产线,早于此前的预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