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仍在与美国政府商讨新晶圆厂补贴问题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仍在与美国政府商讨新晶圆厂补贴问题
2020年06月09日 15:2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仍在与美国政府商讨新晶圆厂补贴问题 来源:TechWeb

6 月 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天举行的股东会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公司仍在与美国政府商讨新晶圆厂补贴问题

台积电上月表示,在与美国联邦政府及亚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承诺支持下,有意于美国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台积电表示,这座厂房将采用公司的 5nm 制程技术生产半导体芯片,规划月产能为 20,000 片晶圆。

刘德音表示,在美国建晶圆厂绝对符合公司的利益,设厂可以获得当地客户的信赖,并且为台积电公司提供了更多吸引全球人才的机会。

刘德音还透露,公司仍在与美国政府商讨有关新晶圆厂的补贴问题,弥补在中国台湾和美国运营的成本差异。

台积电此前表示,评估海外设厂,必须符合规模经济、成本划算,以及人员组织和供应链完备等三大要件。

周一收盘,台积电 (NYSE:TSM)股价上涨 0.67% 至 55.57 美元,总市值约 2881.90 亿美元。

晶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