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 8 周年,程维回忆创立过程:一路走来不容易

滴滴成立 8 周年,程维回忆创立过程:一路走来不容易
2020年06月06日 20:25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滴滴成立 8 周年,程维回忆创立过程:一路走来不容易 来源:新浪科技

6 月 6 日晚间消息,滴滴官方今日发布文章称,今天是滴滴成立 8 周年的日子,滴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发表讲话。程维称,组织大到一定程度以后,需要新的治理模式和精神,开放透明就是滴滴未来的治理模式,吐槽精神鼓励大家敢于指出问题。

程维还回忆了滴滴创立的过程,他表示最大的感受是一路走来不容易,现在还是在路上,还远没到庆祝的时候。8 年前,滴滴只有 80 万启动资金,在中关村 E 世界一家电脑卖场仓库起家,没有钱没有背景,没有人相信我们有机会改变出行,没有人相信有机会在这个残酷的战场上活到今天,只是一群除了梦想什么都没有的年轻人想要做一些事情。

针对安全问题,程维称,滴滴经历过最残酷的战役,面对过国内外最强大的对手。也面对互联网公司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监管。我们面对过倍受关注的安全事件,内心有过羞耻感和怀疑,差一点就垮掉了,再也站不起来。这些事情淬炼了滴滴,也塑造了我们的团队和每一个人。

程维称,滴滴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灵活就业平台之一。滴滴有 1166 万名网约车司机,17.95 万名代驾师傅,近 6000 名我两轮车运维师傅,围绕生态有 3000 多家租赁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共计 600 余万相关就业,总共带动 1826 万个就业机会。

他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滴滴的网约车司机中,21% 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还有 12% 是退役军人,今年滴滴刚跟退役军人事务部签了 1.5 万人的新增就业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滴滴表示了感谢,互联网公司今年支持 5 万名退役军人就业,其中滴滴占 1.5 万。此外,滴滴平台有超过 30 万女性网约车司机。

讲话末尾,程维读了一句贝索斯的话:“人都渴望自己能够到达巅峰,但到达巅峰的一刻起,就是下落的开始,所以不要追求终点,而要永远站在起点。”

程维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