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AMD将推5G手机芯片Ryzen C7 RDNA2架构+联发科基带

曝AMD将推5G手机芯片Ryzen C7 RDNA2架构+联发科基带
2020年06月02日 07:5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昨日,外媒techpowerup援引Slashleaks网站曝光的材料称,AMD 将有望发布一款全新的移动 SoC 芯片:AMD Ryzen C7。

  曝光信息显示,这款芯片将配备两个基于3.0Ghz Cortex-X1 的 Gaugin_Pro mobile 内核、两个基于2.6Ghz Cortex-A78 的 Gaugin_Mobile 内核、四个2.0Ghz Cortex-A55 内核、AMD Radeon RDNA 2 移动 GPU以及联发科 5G UltraSave 调制解调器。

  AMD Radeon RDNA 2 移动 GPU包括 4 个 CU,最高 700 Mhz,支持光线跟踪、可变速率着色技术、2K × 144 Hz 显示技术以及 HDR10 + 技术,综合性能超骁龙865的 Adreno 650 约 45% 左右。

  其他方面,AMD Ryzen C7 支持 LPDDR5 RAM、UFS 3.1存储、WiFi 6、蓝牙5.1、NFC、GPS 等技术,由台积电 5nm 工艺制造。

  据外媒爆料,AMD Ryzen C7 将在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面市。但目前没有任何机型确认搭载这款芯片。IT之家了解到,截止发稿前,Slashleaks 已将这份材料的源文件删除。

  此前,AMD 和三星公司在去年六月初宣布未来将基于 AMD Radeon 技术展开合作,并研发移动GPU显示芯片。而在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期间确认其首批采用 AMD 技术的芯片将在两年内推出。在此基础上,之前曝光的一颗采用 RDNA 2 构架的三星处理器,图形部分在阿兹特克废墟(Normal)测试中跑出 138FPS 的成绩,相当于 Adreno 650 的 2.5 倍;而阿兹特克废墟(High)的测试,RDNA GPU 跑出的帧率几乎是 Adreno 650 的三倍。

AMD手机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