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iPadOS光标设计灵感来自Apple TV

2020年05月07日07:14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软件工程负责人克雷格·费德里希(Craig Federighi)最近接受了TechCrunch的采访,谈到了iPad新的光标功能,该功能在iPadOS 13.4中与触控板和鼠标支持一同引入。

  Federighi表示,iPad的新光标设计的灵感来源于Apple TV,iPadOS的光标设计理念是模拟手指的触摸,同时在编辑文本时允许Mac般的精度。

  “我们需要弄清楚各种元素到底如何配合,”Federighi说。“我们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一个非常以触摸为中心的光标,不会带来不必要的精度水平,这种体验类似于 Apple TV 上的遥控器操作。而在处理文字时,我们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反馈感。”

  “我非常喜欢 iPadOS 的发展,我们从很多来源中吸取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来自于我们在 tvOS 上的工作,来自于多年来在 Mac 上的工作,也来自于 iPhone X 和早期 iPad ,为 iPad 创造了一些新的东西,感觉真的很自然。”

  IT之家了解到,在使用触控板时,光标在屏幕上显示为一个圆圈,只有当你的手指放在触控板上时才会弹出。然后,当与iPadOS的各种元素进行交互时,这个圆圈会变形成各种其他形状。

  “因此,我们想出了一个可以优雅地变换的圆圈,以完成手头的任务。例如,它可以变形成一个按钮周围的焦点,或者跳转到另一个按钮上,或者在有意义的时候,它还可以变形成更精确的东西,比如文字选择的I型光束。”

  “我们在设计光标的时候,力求在不从根本上改变UI的情况下,保留触控优先体验,”Federighi说。“因此,那些可能从未使用过触控板的用户无需学习新的东西,而对于那些可能会在触控和触控板之间来回切换的用户来说,这款产品也是非常棒的。”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Apple TViPa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