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为Max-Q笔记本引入动态加速功能:CPU/GPU动态分配功耗

英伟达为Max-Q笔记本引入动态加速功能:CPU/GPU动态分配功耗
2020年04月03日 21: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英伟达为Max-Q笔记本引入动态加速功能:CPU/GPU动态分配功耗

IT之家4月3日消息 昨天,英伟达推出了今年新款的移动GPU,主要包括RTX 2070 Super和RTX 2080 Super以及GTX 1650 Ti。在技术沟通会上,英伟达还详细介绍了为Max-Q设计笔记本引入的动态加速(Dynamic Boost)功能。

IT之家曾报道,今年CES 2020期间,AMD也推出了一项名为智能切换(SmartShift)的技术,可动态分配系统功率,但似乎只是应用于锐龙4000处理器和最新的Radeon GPU之间。

根据英伟达官方的介绍,动态加速(Dynamic Boost)功能可在每一帧画面上,智能自动调节GPU和CPU之间的功耗分配,从而提高整体游戏性能。Dynamic Boost可以自动运行并动态调节,在不增加系统功耗的前提下提供更高性能。

举例来说,原来在115W总功耗的Max-Q设计游戏本中,CPU功耗固定配给35W,GPU固定配给80W。而现在系统将会按需分配功耗,GPU负载低时多给CPU一些资源,CPU活少的时候则多给GPU一些功耗,这样的调度会更加平衡,从而提高性能。

如图所示,全新的Max-Q动态加速加持下,系统进行判断,将CPU功耗降低了15W,并将GPU功耗提升了15W,从而在总功耗不变的情况下提升了显卡性能。

与AMD的智能切换(SmartShift)技术不同,英伟达的解决方案是跨平台的,Dynamic Boost技术可以以一种相对通用的方式与Intel Core处理器和AMD Ryzen处理器使用,从而让笔记本制造商应用该技术,预计现在新推出的Max-Q设计笔记本绝大部分都会采用这项技术。

英伟达GPUCPU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