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Q4 全球 DRAM 厂商营收排名出炉:三星第一,SK 海力士/美光紧随其后

2019 年 Q4 全球 DRAM 厂商营收排名出炉:三星第一,SK 海力士/美光紧随其后
2020年02月20日 15:5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2019 年 Q4 全球 DRAM 厂商营收排名出炉:三星第一,SK 海力士/美光紧随其后 来源:TechWeb

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rendForce的研究部门DRAMeXchange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全球DRAM厂商营收排名,其中三星排名第一,SK海力士和美光紧随其后。

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来看,排名前六的DRAM厂商分别是三星、SK海力士、美光、南亚科技(Nanya)、华邦(Winbond)、力晶科技(Powerchip)。

2019年第四季度,三星的DRAM营收为67.61亿美元,环比下降了5%,所占市场份额为43.5%,低于上一季度的45.1%。

SK海力士2019年第四季度的DRAM营收环比增长了2.9%,达到45.37亿美元,所占市场份额为29.2%,高于上一季度的28%。

美光去年第四季度的DRAM营收达到34.69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2.1%,所占市场份额为22.3%,高于上一季度的21.5%。

南亚科技去年第四季度的DRAM营收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了9.3%,至4.3亿美元,所占市场份额为2.8%,低于上一季度的3%。

去年第四季度,华邦的DRAM营收为1.41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了9.8%,所占市场份额为0.9%,低于上一季度的1%。

至于力晶科技,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DRAM营收为0.62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了20.7%,所占市场份额为0.4%,低于上一季度的0.5%。

总体而言,去年第四季度,全球DRAM营收较上一季度小幅下降1.5%,至155.35亿美元。除了SK海力士、美光之外,其它DRAM厂的营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从盈利能力角度来看,除了三星以外,几乎所有的供应商都未能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平均销售价格(ASP)较上一季度再次下降了7-8%。

去年第四季度,三星成功将其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第三季度的33%提高到了36%,原因是该公司向1Y-nm制程的过渡降低了成本。

SK海力士去年第四季度的盈利能力,受到其向1Y-nm制程过渡过程中产生的成本的负面影响。

2020财年第一财季(去年9月至11月),美光的营业利润率为20%,低于上一财季的24%。

海力士美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